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或将获数亿美元汽车芯片订单,消息称美国已批准申请

2021年08月25日 17: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5日,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已经批准供应商数亿美元的许可证申请,允许其向华为出售用于汽车零部件的芯片。对此,华为方面尚未正面回应。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表示,正在向相关业务部门进行确认。

根据报道,路透社从熟悉申请程序的人士处得知,美国已经发放许可证,被授权供应商可以向华为出售用于视频屏幕和传感器等车辆部件的芯片。据了解,相比于5G设备配套使用的芯片,汽车芯片通常不被认为是复杂的,这一点也降低了审批门槛。

华为自2020年9月被列入美国实体名单,所有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供应商在未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向华为出售用于5G设备或与5G设备配套使用的芯片,华为手机业务因此受到较大冲击。

据华为最新财报数据显示,销售收入320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9%。其中,手机业务收入为13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46%。

遭受限制后,华为开始谋求转型,前景广阔的智能汽车成为华为看好的方向之一。2021年4月,华为发布自动驾驶技术,不久后开通了卖车业务。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在被美国方面多次制裁后,华为手机业务受到影响,华为决定卖车,可以弥补手机业务销量受到影响造成利润上的下滑问题。

目前,华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已有一定布局。据中信证券称,目前华为已推出30余款智能汽车软硬件产品,覆盖激光雷达、车载芯片、鸿蒙OS车机系统、自动驾驶软件等。华为赋能的相关车企,在中国市场有望拿到20%至30%市场份额。

有分析称,本次美国方面同意向华为供应汽车芯片,或有实体名单限制导致华为降低对美制芯片依赖,刺激国产芯片发展。但从华为目前业务来看,将有利于华为拓展智能汽车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