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见识了奥迪Q2L e-tron,才知道特斯拉的韭菜割的多么“良心”

2021年08月25日 17:17:0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此前的文章中,斯基曾经说过:用户会选择那些选择了用户的车企。可能看起来有点绕,简单来说就是两个事物之间是相互的,只有相互尊重才能长久,不过,在消费市场这一句话并不完全适用,就像在燃油车领域,那些深得消费者信赖的豪华品牌凭借着的“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即使在价格,配置等很多方面被人们所吐槽的诟病,但依旧阻挡不了他们日渐“高涨”的销量。

不过,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新赛道上,那些豪华品牌的光芒便渐渐没了作用,如果交关注车市的读者朋友应该都知道,对于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而言,新能源产品也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产品普遍销量低迷,其中包括奔驰EQC奥迪e-tron等车型。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斯基觉得还是因为豪华品牌在进入新能源赛道时,还是以燃油车赛道的姿势在“奔跑”,那么自然就会落于下风,就是以奥迪Q2 L e-tron这款产品为例。

虽然说这款产品可以说是豪华品牌纯电阵营中,最便宜一个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2.68-23.73万元,如今还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从豪华品牌层面来看这个价格,确实很不错,但是产品层面来说,这台车简直就是“智商收割机”,奥迪Q2 L e-tron最早于2019年11月上市,外观上,这台车基于燃油版Q2改造,对于它的外观我们就不做过多评判,毕竟这个主观上的审美都是见仁见智的。

在产品表现上,看完了奥迪Q2 L e-tron,我们就知道特斯拉的“韭菜”割的还算良心,首先从电动车最核心的素质基本来看,续航是他最大问题,现款在售的车型其续航里程只有265km,在如今国产纯电动SUV续航能力普遍在400km以上的环境中,让人怀疑它根本不是用来提振销量拓展市场的产品,而纯粹是迫于双积分政策的应付之作。

即使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所亮相的新款Q2L e-tron,也仅在车长上增加了31mm,续航里程上,从不到270公里提升至334公里,续航里程只提升了26%,这也让众多网友纷纷表示:求翻倍!可见目前新款的Q2L e-tron还未上市,便已经让人看不到有何诚意。

我们都知道,新能源纯电车,最大的标签的智能科技,如果在这方面没有比较突出的表现,消费者也不会很感兴趣,而奥迪Q2L e-tron作为一款二十几万的豪华品牌纯电车型,不仅是续航低,在配置上也同样十分寒酸,即便是定速续航这样的基本配置,用户也需要花1000元进行选装,自适应巡航更是高达9500元,而最基本的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安全舒适性配置都需要花上千元进行选装,不得不说,这奥迪Q2L e-tron真的完全让人感受不到这个一线豪华品牌的一丝诚意。

他们还是延续着燃油车领域的惯性思维,觉得可以凭借着奥迪的豪华品牌影响力,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的被“割韭菜”,但殊不知,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的认知受品牌形象的影响非常小,因为,在这方面谁的三电技术更具竞争力,谁才更值得信赖,当然,口说无凭,只有市场的反馈才是最真实的现状。

从销量表现来看,奥迪Q2L e-tron也对得起它所表现出的“产品实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Q2L e-tron的总销量为2617辆,最高月销量为864辆,最低月销量为206辆。而反观同等价格的奥迪Q2L,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27870辆,是奥迪Q2L e-tron的10倍多,可见,奥迪Q2L e-tron有多么不受待见。

【写在最后】

当豪华品牌的光芒不在,我们所看到的才是他们真正的样子,不可否认,在燃油车领域,BBA的影响力始终难以企及,不过当未来,新能源赛道成为主力,那么谁又将成为新的“BBA”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