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大五座SUV,新途观L和冠道怎么选?

2021年08月25日 17:44: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说起20万级大空间SUV,人们脑海中跳出来的第一个车型都是汉兰达。但是最近新改款的途观L和在国内关注度极高的本田冠道其实都是不错的选择。

途观L自从2010上市以来,不仅凭借240万的累计销量稳坐合资SUV销冠王的宝座,而且让大众在国内SUV市场有了代表车型。

这次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上汽大众在此前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就已经首发亮相了新款途观L,并且还将推出R-Line版以及PHEV版本。

外观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前包围均进行了运动化的调整,灯腔内侧的近光灯下方加入一条L型白色灯带,外侧远光灯处同样加入一条LED日间行车灯。

同时,雾灯区的造型增加了C字型线条,比起老款的造型确实看起来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尤其是新增加的“天境蓝”配色,我个人十分喜欢。

冠道则更偏向于商务车的风格,六边形的中网、粗壮的镀铬饰条、两侧羽翼式的车头大灯,看起来都十分成熟。

而冠道之所以能卖得不错,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它大到夸张的二排空间。冠道十分精准地选择了“大五座”这个卖点,没有强行往“七座”上靠,后排的空间大到可以躺着休息。

冠道后座

冠道的长、宽、轴距都要全面超出途观L,无论视觉感受还是乘坐舒适度,冠道都会更胜一筹。

途观L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比现款长宽高都有所增加(普通版长度增加23mm,而R-Line版本长度则增加19mm),但轴距没变,空间变化不大。

以及,尽管新途观L有7座可以选,但那个第三排空间只能勉强应付短途出行,所以还是推荐5座版本。

途观L后座

尤其是途观L燃油版车型的动力组成只有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组合,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只为150马力,买7座会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虽然1.4T可能大部分消费者会觉得不够用,不过这次新途观L还增加了PHEV版本,采用1.4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会更加省油。

而冠道同样有1.5T+CVT变速箱和2.0T+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两套动力总成,1.5T的扭矩输出只有243N·m,提速会有点慢,但2.0T的起售价就要28万了,四驱版售价更是要29万起,不太划算,这是买冠道最大的纠结点。

总结下来,冠道拥有更好的空间和乘坐体验,而途观L更具性价比,它们要是再加上更加科技感的内饰,相信竞争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