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已超年全年 陈彬提振神龙

2021年08月2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连续8个月销量增长,累计销量超过去年全年,源于神龙汽车近年来在产品、管理队伍、服务等方面加强本土化。

连续8月增长

近日,神龙汽车宣布,截至8月23日公司累计销量已达50277辆,超去年全年,累计同比增长75%,这样的结果得益于公司自2020年12月已经连续经历了8个月的增长。

“在今年推出的2021款天逸C5 AIRCROSS、全新4008、全新5008、新款C3-XR等车型上,神龙汽车正在加速本土化的发展,并且更加重视国内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力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个性的法式设计和更合理、实用的产品体验。”神龙汽车对外表示。9月份上市的雪铁龙凡尔赛C5 X,更是被神龙汽车总经理陈彬认为“东风雪铁龙最本土化的车型”。

在尺寸和售价方面,东风雪铁龙最新凡尔赛C5 X积极迎合中国销售者。据悉,凡尔赛C5X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05mm,1865mm,1505mm,而轴距的话则达到了2785mm。在售价方面,神龙汽车也放低姿态,一改过去标致408起售价超过丰田RAV4做派,定位于B级车的凡尔赛C5X售价14.37万—18.67万,在同级别合资车中已颇为优惠。

过去几年,神龙汽车销量曾连续下滑,一位分析师曾对中车网表示,神龙产品多处设计对国人来说并不实用,如旗下车型空间小,不符合国人需求,其产品设计跟中国用户需求之间有缺位。与此同时,神龙汽车产品未跟上市场变化,过去,中国汽车市场属上升期,购车群体以新用户为主。现如今,市场趋于饱和,二次购车人群比例扩大。后者更青睐于总使用成本较低的车,法系在这方面不及日系。最后,中国的合资车企中,中法之间的协同性做的最差,这是神龙遇到困境的原因之一。

进一步本土化

神龙汽车成立于1992年,由东风集团与法国PSA集团合资建立,比日系汽车更早进入中国市场,旗下包括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早年,公司旗下神龙富康,凭借优秀的性能、良心的配置,曾与桑塔纳、捷达并称为“老三样”。2015年,神龙汽车年销量超过70万辆,位列中国车企前10位。

然而,自2016年开始,神龙汽车每况愈下,年销量不断下滑,但在业界看来,神龙汽车遭遇低谷,并非因为车身质量问题,其在操控性、用料上都值得称赞,神龙的不足在于“法国人太过傲慢,不懂随着中国消费者需求做改变,中法之间协同性差”。

2019年,东风集团曾对媒体透露,神龙汽车相关产品在造型、性能、装备等方面进行过中国化的适配。随后,神龙汽车发布了一系列复兴计划,开始了在人才、渠道、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本土化,以实现提振复苏。

在人事上,神龙汽车近年来一二把手都有调整。2020年5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兼任神龙汽车董事长;同年9月,陈彬担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 理、党委书记。在内部高层人员调整完毕之后,神龙汽车及神龙旗下两大合资品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负责人均由中国籍领导担任。

为了配合品牌向上的步伐,今年以来,神龙汽车推出了先行赔付政策、一对一跟踪服务;提供上门取送车服务,车主可享受30公里内上门取送车服务,送车免费服务范围由试点期间10公里提高至15公里。此外,东风标致还加推“四保政策”,承诺全新4008、全新5008可享受1年85折、2年75折、3年65折保值回购,以及“保值、保修、保养、保险”四大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