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能源车企销量榜单出炉:特斯拉暴跌,比亚迪成最大赢家

2021年08月25日 18:06: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一般来说,每年暑假期间,由于天气太热的原因,往往没有多少人去看车,所以这个时候车市相对冷清,销量也会相应下滑。不过这条定律在新能源市场似乎并不见效。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2.2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69.4%,由此可见,国内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正越来越高。那么7月有哪些新能源车企销量排在榜单前10名以内?今天不妨来看看。

NO.1:比亚迪

销量:45782辆

作为国内新能源行业龙头,比亚迪是为数不错掌握三电技术的车企,也就是说,比亚迪造车对于外界供应链依赖度要远低于其它车企,一方面不需要看别人脸色,另一方面可以自由控制成本,利用价格优势抢占市场。如今比亚迪旗下几乎所有车型都具备插电和纯电两种动力形式,可以最大程度覆盖不同类型的消费者。

NO.2:上汽通用五菱

销量:32800辆

相信不用猜就知道,这3万多销量里宏光MINI EV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作为一款微型电动车,宏光MINI EV的出现很好的帮助人们解决上下班出行的代步问题,而且价格非常亲民,3万多块就能拿到手,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NO.3:长安新能源

销量:12398辆

长安新能源之所以能稳定上升,主要是因为奔奔e-star产品线的登场拉低了购买门槛,这项策略与宏光MINI EV非常类似。不过在知名度方面,奔奔e-Star还是稍显逊色,很多消费者甚至都不知道有这款车存在,更别说去买它。

NO.4:广汽埃安

销量:10604辆

广汽埃安大部分销量都是面向企业,旗下的aion s常被用来当做网约车来使用。不过长期下去对于品牌而言形象会大打折扣,于是从去年开始,埃安开始转变方向,推出新车AION Y,从外观看过去非常精致、颜色搭配也有着自己的想法,非常讨好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眼光。而且十二三万的价格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可以负担得起。

NO.5:上汽乘用车

销量:9047辆

上汽乘用车环比上月增长了10.4%,旗下的荣威和名爵都有对应的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车型,同时也开辟出面向高端市场的R汽车,实力全面的产品以及背靠上汽集团,也成为一些购车思维偏向成熟稳重的消费者选择。

NO.6:特斯拉

销量:8621辆

7月特斯拉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但这并不能说明特斯拉在国内热度衰减,因为从此前Model Y标准续航版上市的时候可以看出,仍有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此车,另外从官网预估订车交付时间,无论是Model 3还是Model Y,交车时间起步都要半个月。这次国内销量下滑主要是特斯拉将大部分产能都运往海外市场,压缩了国内供应量。

NO.7:理想

销量:8589辆

仅凭一款车,理想便把“蔚小理”改写成“理蔚小”,不得不说,理想ONE综合实力相当强悍。增程式动力不仅解决了大城市限牌烦恼,同时也让用户免除在使用新能源汽车时产生的续航焦虑。尤其是对于一车多用的家庭,吸引力特别大。

NO.8:小鹏汽车

销量:7931辆

小鹏汽车之前能把销量维持在新势力车企前三主要是依靠P7稳定发挥,但随着中期改款的G3以及P5的到来,有望能进一步扩大消费群体,把销量再往上提升一个等级。

NO.9:蔚来

销量:7931辆

这两个月最不爽的应该就是蔚来了,第一名的位置被拉了下来,而且是三打一还被反杀。不过相较于小鹏,蔚来在高端市场已经得到一定认可,车型均价维持在30万以上,甚至比特斯拉还要高上很多。

NO.10:长城欧拉

销量:7251辆

环比下滑达到32.8%,消费者对于长城欧拉的产品出现了一定审美疲劳,每一款基本都是大同小异,再加上同价位多出了很多实用性更强的车型,对于欧拉品牌造成了一定冲击。

总结

一圈看下来,上榜的车企除了特斯拉之外,其余九家都是自主品牌,由此可见,在国内政策推动下,的确促进了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速度。相信未来国际市场上也会有中国汽车的身影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