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与禾赛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自动驾驶路线转向激光雷达?

2021年08月25日 18: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25日消息,集度汽车与国内激光制造商禾赛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官方表示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以打造安全高效的智能驾驶系统。

据了解,集度汽车的股东方——百度曾在2019年对外宣布重视纯视觉技术路线,百度此前的自动驾驶路线也是以摄像头、高精地图为核心的“纯视觉”技术路线。此次集度汽车与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科技达成合作,也引发了业内对其技术路线是否从纯视觉转向激光雷达的质疑。但目前集度汽车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资料显示,禾赛科技2014年在上海成立,主营业务是开发基于激光的机器人传感技术。目前技术范围涵盖自研芯片、车规级生产能力及基于深度学习的激光雷达感知等方面。融资方面,禾赛科技已完成累计数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德国博世集团、高瓴创投、小米、百度等知名投资机构。

目前市场上自动驾驶路线主要分为视觉感知和激光雷达感知两种技术路线。激光雷达感知技术以激光雷达为主导,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及摄像头作为辅助。视觉感知则是以摄像头为主导的方案。

针对两种方案目前仍存在观点分歧。激光雷达方案被认为感知环境信息数据不够丰富,且成本高;视觉感知方案则被认为摄像头感知精度不够,如果自动驾驶要发展到L3级别以上,就应当采用激光雷达。

在纯视觉路线一派中,特斯拉是坚定支持者,马斯克在今年5月份发文表示,特斯拉最新版本的FSD将取消毫米波雷达,采用纯视觉感知方案。

不久前举行的百度AI日上,百度正式上线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官方表示,经过8年发展,百度Apollo已经从技术验证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商业运营阶段,百度希望能够引领全球自动驾驶进入下半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