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神话?全球共卖出5000万辆?丰田卡罗拉真的这么好吗?

2021年08月25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丰田汽车是现在全球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一,他们旗下的车型在地球的各个角落穿梭。无论是穿梭在川藏区的兰德酷路泽家族、驰骋于各大赛道的GT86、亦或者是能拉又能跑的海狮,我们都能够看到丰田汽车强大的实力。而取得这一切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5000万辆的卡罗拉车系,也许你的邻居就有一台。这款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车型,真的有这么好吗?

12代车型的沉淀

卡罗拉车系诞生自1966年,至今已经拥有超过50年的历史,如今也已经迭代到了第12代车型。丰田在开发这款车型时的定位非常明确,就是要做一台面对个人用户的家用车,各方面均可以达到80分是其开发理念。当时36万日元的售价可以说是相当亲民,这款车在上市之初就获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成为日本汽车销量冠军仅使用了三年时间。12代的车型陪伴了一代人又一代人,成就了汽车史上的一段佳话。

卡罗拉车系首次正式进入到国内,可以追溯到2004款的花冠。那是中国汽车市场井喷的年代,花冠作为高品质家用车的代表,在当时成为了不少家庭第一台汽车。花冠为卡罗拉车系打下了坚实的口碑基础,后来所获得的成功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精准的定位

卡罗拉车系发展至今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的第12代车型,实现了从20世纪到21世纪的跨越。时间并没有改变卡罗拉的初心,这个车系的造车理念也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每一次换代都是在致力于研发一台全面的家用车。时尚外观、好开好用是卡罗拉的祖传特性,大家对于家用车的期待也不过如此。

《80+α主义》的设计理念让卡罗拉开拓海外市场顺风顺水,是其占领全球的一大原因。80分很好理解,也就是上文所说的各方面大80分;α”则代表其在各个销售区域的特殊性,也就是说卡罗拉会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而提供相对应的适配。这也就让卡罗拉车系风靡全球埋下了伏笔,我们可以在美国看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卡罗拉、欧洲见到两厢、旅行版卡罗拉、紧跟潮流的卡罗拉CROSS也即将面世。

国内的卡罗拉车型提供多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1.2T、1.5T、1,8L混合动力多款动力总成任君选择。这些动力总成的最大特点就是足够省油,其中1.8L混合动力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L,在同级别中可以用出类拔萃来形容。

TNGA架构加持

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第12代卡罗拉迎来了全面升级。全新一代卡罗拉进化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同时车身的刚性大大加强,成为了有史以来操控最好的一代卡罗拉。安全性也伴随着TNGA架构的加入得到有效进化,大范围使用热成型钢材质让这款车的安全性获得了大幅度提升。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全面升级,全系标配TSS主动安全系统,让家庭用户更加省心。

第12代卡罗拉一改此前我们对于丰田车的印象,在操控性、安全性这些曾经被我们所诟病的地方大幅度改进,最终打造出最强的一代卡罗拉。从目前的国内销量来看,这样的转变是成功的,长期位列前三的月销量是对其产品最好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