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传祺M6影响!五菱凯捷销量暴跌47%,连续4个月下滑,将降价促销

2021年08月25日 18:18:0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五菱凯捷上市已经半年有余,今年1月销量高达10,117辆。但好景不长,凯捷7月销量仅为4,352辆,相比1月跌了一半之多,近乎“腰斩”,今年3-6月更是连续3个月销量下滑。官方定位凯捷为“大四座”家用车,随着消费者日趋成熟,单纯一块“大四座”招牌已经难以收割销量,更多的消费者会去选择空间更大,动力更强的MPV。从最初上市无优惠,到现在终端优惠5-8千元,后续为追求更高的市场份额,不排除凯捷会继续加大优惠,对于不着急购车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再等等。

凯捷-图1

<a href=五菱凯捷销量腰斩 连续三个月下滑-开始降价促销-图1">

在MPV最为重要的空间方面,凯捷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1700mm,轴距为2800mm,车高以及轴距表现均不及同级传祺M6。另外,传祺M6定位7座MPV,座椅更多,出行更便利,乘坐感也更加舒适。据凯捷车主反映,凯捷第三排的座椅基本是摆设,所以才宣传大四座。最不能接受的是,要把第二排的座椅向前拉,拉到最前面再分别向左右两边移,才能勉强腾出一条进入第三排的通道,非常麻烦,体验感很差。

凯捷-图3

配置方面,凯捷顶配车型配备有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幕以及驾驶位座椅加热。作为对比,竞品车型传祺M6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以及前排座椅加热,辅助驾驶配置拥有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而这些配置也是凯捷所不具备的。

凯捷-图4

五菱凯捷全系标配的是代号为“LJO”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宏光PLUS以及宝骏车型也在使用,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整体动力参数较弱,不及同级传祺M6。另外,凯捷的燃油经济性也不及竞品,其自动挡车型综合油耗为7.9L/100km,而传祺M6则为7.5L/100km。传动系统方面,传祺M6匹配的7DCT变速箱也要比凯捷使用CVT变速箱换挡速度更快、传动效率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