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力OR产品力?试驾红旗HS5,探寻其畅销的秘密

2021年08月25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7月份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中,红旗HS5以11235辆的成绩取得了SUV销量榜第13位的好成绩,也是榜上仅有的两款豪华品牌SUV之一。这不禁让圈哥产生了一个疑问,红旗HS5为什么会变得如此畅销?此番表现是因其过硬的品牌力,还是强大的产品力?带着这个问题圈哥来到了市场终端,为大家一探究竟。

静态篇:外形稳重,内饰颇具豪华感

其实红旗HS5上市至今已经两年多了,不算是多新的车型,外观也并非红旗最新一代的高山流水设计语言。但大尺寸直瀑式格栅放在现今,气场丝毫不减,大灯与中网造型融合,使车头显得又宽又厚,力量感十足。在如今大家都追求年轻化、运动化的大背景下,这样走稳重路线且不显得油腻的SUV反而更有个性。

内饰方面,双12.3英寸大联屏很抢眼,你要说像奔驰E级上那款双联屏吗?确实像,但诸如液晶仪表,一面红旗会随指针飘扬,特别有感觉。悬浮式中控台造型平直,层级感极强,车内门板和中控所用搪塑材质都很厚实且柔软,触感上乘。座椅皮质细腻,还有菱形纹造型,在豪华感的塑造上,红旗HS5绝对是合格的。但作为一款征战市场两年多的“老将”,相信其动态感受应该是大家更期待的部分。

动态篇:动力总成很成熟

聊动态感受前先给大家汇报下动力参数,2.0T的发动机,输出224马力/340牛·米,匹配的是爱信6AT。这个组合怎么说,给人的第一印象应该就一字,稳。同时,圈哥试驾的是智联旗享四驱版,指导价为21.38万元。据了解,红旗HS5最畅销的车型就是19.98万元的智联旗享版和本次试驾这款了。虽然发动机参数是比较主流的2.0T高功率水准,但四驱车型车重超过1.8吨,加上圈哥和摄影老师,奔着2吨去了,以至于圈哥对它的动力表现预期值并不高。

在起步阶段,动力很轻快,尤其是当你关闭自动驻车,将车踩停后松刹车,会明显感觉到车子会想起“冲”,液力变矩箱憋着劲儿,后溜什么的是不存在的,不到2000转,就能完成一次愉快的起步。同时油门踏板采用了风琴式踏板,并且全段调节都非常线性,踩到底还有一个强制降档开关,讲究。刹车脚感也比较线性,前段柔和中后段慢慢变硬,使人很容易操控。

红旗HS5的中后段动力同样不容小觑,只要你舍得油门,即使是今天试驾这台四驱车型也会轻易出现“抬头”的情况。油门到底后,发动机转速很快拉到4500转以上,这时候你甚至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这股力道会持续到100公里/小时左右开始线性衰减,但在法定限速内,这套动力总成肯定是大于够用水平的。

这里说明一下,本次的试驾车里程已经接近5万公里,其车况堪比10万公里以上的家用车,但在今天一整天的试驾过程中,变速箱表现都非常稳定,全程“毫无存在感”。无论是急加速然后快速刹车再加速,还是城市拥堵路段走走停停,没有出现过一次顿挫或者闯动,6AT果然稳如泰山。动力总成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的一大短板,但红旗HS5这套总成却调校得比较成熟,谈不上多顶尖,但对比同价位合资SUV至少不落下风。

行驶质感高级,配置拉满

除了动力,底盘的感受更能直接影响到整车的行驶质感,红旗HS5的底盘质感就与20万元左右的合资车有明显不同。当车辆行驶在路况较好的铺装路面时,几乎感觉不到任何路面信息,会有一种“隔绝感”,这种厚重感是20万元级别SUV里十分罕见的。不过当车辆通过一些连续颠簸路段时,悬挂对震动的吸收就不那么利索了,也可能是因为试驾车里程过高且车况有所下降的原因,开过颠簸路段会有一些松散感。

当圈哥快速变道时,车辆会有明显侧倾,但减震器会很快拉住弹簧,使车身不会产生多余的晃动。相比偏软的悬挂是为了追求一定的舒适性,而减震的调校能很好的抑制弹簧回摆着实展现出了一定的调校功力。但如果你想开这台车劈弯的话,那圈哥只能说打扰了,这就是一台让你带着家人朋友,舒舒服服开的车。

说到舒服,就不得不提一下配置了,HUD抬头显示清晰度很高,可以让圈哥的视线时刻锁定在路上,其次主副驾驶座椅通风,20万元左右合资车谁能给到?还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完美解决了手机放哪里的问题。并且这些高大上的配置除了最低配外,其余车型标配,还有一大堆全系标配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官网查询,百万以内车型的配置,红旗HS5几乎都拉满了。

根据《车壹圈》在终端了解到的情况,红旗HS5目前有2万元以上甚至3万元左右的优惠,也就是主销两驱车型落地价格仅在19万元出头。虽然不知道红旗的品牌在大家心目中值多少钱,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红旗HS5的产品力即使抛开品牌,也是同价位的佼佼者。成熟的动力总成,充满高级感的底盘,以及高到离谱的配置,还有如此给力的终端优惠。那么开头的问题也就变得不难解答了,好品牌、好产品、好价格就是红旗HS5畅销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