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的脸,马丁的颜,这些SUV最低仅7万块钱

2021年08月26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汽车从前作为许多企业家身份的象征,随着我国人们脱贫致富,走向小康社会,也不再是只有达官贵人才能消费得起。随着购车消费者年龄不断下探,不少年轻人都开始有能力拥有一辆汽车,甚至还有不少大学生,都已经开始开车上学了。所以,如何讨好年轻消费者,造出让年轻人更喜欢的车型,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几乎每一个车企也都在往这个方向发展。

前段时间懂哥了解到,就在隔壁城市的东莞,是目前华南地区国产车消费力最强的城市,而且购车的消费者都是年轻人居多,其中10万元左右的SUV是最受欢迎的。懂哥这一期,就来为年轻人推荐几款,10万元左右的SUV。

#1

长安 欧尚X5

指导价:6.99-10.29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490/1860/1580mm

轴距:2710mm

欧尚X5在刚刚推出的时候,不仅是网络上一片哗然,懂哥的同事们也都对这款车议论纷纷,大家都说国产也出玛莎拉蒂了。咱们有一说一,就欧尚X5这个设计,宽大的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融入前脸的设计,帅是真的帅,夸张的设计手法,满满的运动感确实很对年轻人的胃口。欧尚X5作为欧尚X系列的第二款车,推出市场后的反应也非常不错,我希望这个外观设计,可以成为这个系列的家族式外观设计。

欧尚X5的内饰以及高科技的配置也非常到位,咱们先说说它的内饰设计,中控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连体的悬浮式多媒体系统,非对称式的中控设计,更加强了它的运动感。欧尚X5前后排都采用了一体式座椅,更突显出它的运动感,座椅柔软乘坐舒适,并且还有一定的包裹性。欧尚X5配有面部解锁功能,车主录入信息之后,不需要携带车钥匙,只要在解锁时通过后视镜上的摄像头便可识别面容,解锁。在驾驶时,只要比一个OK的手势,就能够迅速把车辆切换到赛道模式,还是挺酷炫的。

欧尚X5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6L发动机,配合5MT/CVT变速箱,高配车型则搭载了长安家族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方面,欧尚X5这套1.5T的动力总成表现非常不错,几乎很难感受到顿挫,而且车辆的动态调校也让我印象比较深刻,懂哥开过欧尚X5去跑山路,它在连续反向弯路中,车身重心转移非常迅速,避震器的支撑力强。虽然跑山并不是一辆SUV的强项,但这辆欧尚X5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2

名爵 领航

指导价:9.98-15.9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610/1876/1685mm

轴距:2720mm

要说到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国产车,就不得不说到名爵了,从最开始的MG3、MG6等车型,瞄准的目标人群就是追求运动感的年轻人,而到现在正好赶上了适合它的好时代,所以名爵也推出了几款适合年轻人的SUV车型,领航就是其中一款。领航的外观设计很有名爵全新家族化设计的特点,前脸在中网的位置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设计,感觉就像一个整体包裹着向外突出的中网,层次感非常丰富,搭配全LED大灯造型独特,看起来非常精致。

领航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名爵HS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太激进的运动感,反而比较偏向于简洁、居家的感觉。懂哥最喜欢领航的航海蓝双拼色内饰,打开车门就能感受到的高级感,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以及皮质包覆,高级感营造得相当到位。不过平底方向盘的右手边有一个红色的运动模式按钮,在细节方面又透露出一些它的运动基因。中控台上的多媒体大屏集合了许多功能,减少了许多实体按键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简约,名爵主打的斑马车机系统,功能丰富、可语音识别连续指令,非常智能。

名爵领航全系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除了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外,其余配置均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搭配6MT/7速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如果你是为了家用而妥协,所以购买SUV车型,那么领航是你不错的选择,在空间和实用性方面,它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而在动力方面,领航也能给你不错的体验,新增的2.0T动力总成,最高可输出231匹马力,以及最大扭矩370N·m。

#3

比亚迪 宋PRO

预售价:8.98-12.99万元

经销商优惠:1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4650/1860/1700mm

轴距:2712mm

在评论区有粉丝说,现在的车型命名都喜欢在后面加些后缀名称,比如PRO、PLUS、MAX等,这让我想起了比亚迪的宋系列,以上这3个后缀名称一个不拉都已经用上了,不知道后续还会不会再有新的车型加入宋系列呢?今年比亚迪旗下最火热的车型应该就是秦PLUS以及宋PLUS了,而且这两款车都搭载的全新DM-i系列发动机,解决了许多以往混合动力车型的痛点。可能是由于这两款车型太火热,而宋PRO的小改款车型,却没见有人议论。

在今年4月份推出的中期改款宋PRO,跟着时代的步伐,换上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不过要说外观的变化嘛,除了中网格栅以及前后保险杠的设计略有不同以外,好像变化并不大。此次宋PRO的改款外观并不是重点,而内饰才是。相比于老款横平竖直的内饰线条,换上了全新家族式内饰的新款宋PRO,感觉可要豪华多了,加入了双拼色的内饰颜色,以及大面积软性材料,包括出风口等细节位置,都有了更精致的感觉。新款宋PRO换上了新款的小屏幕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多媒体系统。

以往通过遥控车钥匙可在车外控制的挪车功能,如今也植入了手机,并且全系标配了NFC车钥匙功能,车主使用手机就能对它实现进行解锁、遥控挪车等功能。全新宋PRO搭载了全新的1.5T发动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低配车型采用的是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仅160匹马力,而高配车型所搭载的高功率调校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5匹马力,虽然动力数据表现不错,但是在调校方面依然比较倾向于家用的感觉,并不会让你感觉到强烈的动力爆发,而是比较线性的连贯输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