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观L还香吗?后悔没早买第五代途胜L了

2021年08月26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内消费者购车向来有着明显化的喜好,最为明显的一点就是喜欢大车,所以如今命名中带有“L”的车型越来越多,它们普遍有着加长的车身尺寸,空间表现更加可观,尤其是海外版车型引入国产,加长处理意味着更有胜算。而在主流合资SUV市场,命名带有“L”的车型不在少数,比如今年经历过全新换代的第五代途胜L,以及新款途观L。

事实上这两款车型在级别上有着差别,第五代途胜L属于紧凑级别,不过得益于空间上的升级,尺寸方面能够与级别更高的车型一较高下。而新款途观L升级之后整体风格也更加年轻化,与第五代途胜L的消费人群有所重合,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中级的新款途观L就一定更值得选吗?

选车最重要的一环就是看颜值,毕竟颜值高低影响着消费者对于一款车的第一印象。而第五代途胜L有着明显的精致风格,无论是前脸的参数化钻石格栅、隐藏式LED日行灯,或是侧面的参数化腰线、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基本上囊括了时下能想到的所有流行元素,而且在此基础上加以创作,使其外观有着更高的辨识度。论颜值的高低,第五代途胜L确实很有胜算。

而以往凭借套娃设计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途观L,经过升级之后比以往更加年轻化,比如前脸下格栅两侧新增的镀铬饰条,犹如獠牙状的设计看起来非常抢眼。但是新款途观L的升级依然相对保守,在细节上也没有太多的设计亮点,这对于如今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想必依然缺乏吸引力,与第五代途胜L在造型上有着明显的区别。

这种区别也同样存在于内饰上,相比较第五代途胜L简洁舒展的内饰布局,新款途观L升级之后,配备了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等配置,看得出来同样在迎合消费者审美的转变,不过却并没有第五代途胜L那种简约高级的质感,在色彩搭配和细节设计上,似乎显得太简单了。

而且第五代途胜L的聪明之处在于,纵置的中控大屏看起来非常显眼,甚至于比新款途观L的悬浮式中控屏更加出彩,而且开放式的液晶仪表设计效果开阔明朗,即便是新款途观L配备尺寸不小的全液晶仪表,看起来依然不如开放式的设计那么清爽。

所以两车的设计差别,就能够看出第五代途胜L明显技高一筹,而且当下主流的智能语音识别、导航、在线娱乐等功能,基本上一应俱全,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出行的需求。所以论智能科技配置,第五代途胜L并不会比新款途观L逊色。

在此基础上,第五代途胜L还支持车家互控功能,日常下班途中就能远程控制屋内的智能家居,提前打开屋内灯光、空气净化器等,回到家就能立刻享受到温馨舒适的氛围,一整个工作日的疲惫也能一扫而光。而第二天上班出门之前,可以提前远程启动发动机、空调等,进入车内就是最适宜的温度,以美好的心情开启一个新的工作日。

可见第五代途胜L在智能科技方面,显然是准备得非常充分,而且它的价位比新款途观L要更加亲民,20万级预算就能享受到轻松舒适的用车体验,确实令人非常心动。

而途观L能够在国内畅销许久,它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功不可没,但是随着北京现代技术的升级,第五代途胜L所搭载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同样不可小觑。这台发动机采用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能够输出高达200匹马力的动力,却有着低至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真正达成高性能、低油耗的理想动力。

再看新款途观L所搭载的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远不如第五代途胜L的1.5T强劲,而且油耗也高出不少,对比之下,第五代途胜L依靠技术升级取得的成功显而易见,而且从售价上来说消费者当然更愿意花更少的钱买到配置更高,更精致的产品。

写在最后:

作为进入国内市场较久的SUV车型,大众途观L确实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是随着第五代途胜L这种实力强劲的对手到来,无论造型或是科技配置都完胜途观L,更有着强性能、低油耗的动力加持,途观L还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