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8个月比去年一年还卖得多,法系车终于等到翻身的一天?

2021年08月26日 10:02:09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神龙汽车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23日,该集团累积销量达到50277辆,这个成绩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的50267辆,这也是神龙连续8个月实现正增长,今年度的正向增长也已经紧紧锁住。

自从2016年惨遭滑铁卢开始,神龙汽车在下跌的路上越走越远,到2020年年底已经有5年时间。如今终于扭转局势反弹,这个过程有多艰辛想必只有神龙自己清楚。虽然5万多的销量放在整个汽车市场而言并不算高,但也算是万里长征后的第一个小胜利。

法系渐渐错失中国市场的原因很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神龙在产品打造、营销、服务等等这些方面都跟不上市场的需求,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最为迅猛 、竞争最为激烈的这五年,神龙也因此一步步丢掉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但过去的辉煌也不可轻易抹掉,标致雪铁龙都不可能放弃中国这块最为庞大的土壤。

在去年下半年神龙发布的元+计划,通过对运营、产品、服务、营销方面的改善, 很大程度上为提振销量贡献了力量。运营上,神龙集团的总经理如今选用的是更懂中国市场的中方人员陈彬,这也基本决定了后续产品的规划,是否能做到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诉求。

从产品角度,标致雪铁龙都加快了推新的节奏,而且可以明显感觉到在今年发布的新车中,各方面素质明显提升。拿标致为例,4008、5008车型都已经更新为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在推进改款的过程中也均跟进了配置方面的表现,21款4008将智能车机系统、大屏幕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都下放到了低配上面,且全系升级8AT,加配不加价的做法无疑能让消费者产生好感,新款5008、508L亦是如此,进一步实现了客户利益最大化。

雪铁龙前不久公布预售的凡尔赛C5X更是将诚意给到了极致,更出色的颜值、品质、配置,更低的定价无疑是为走量而来,后续该车或许也能成为法系的又一销量主力。

在服务与售后上,神龙推出了购车7天内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5年质保、保值无忧等等政策,让消费者对品牌购买更有信心。而且营销上也知道进一步加大品牌与产品的曝光度,带天逸C5参加性能车赛事夺得四冠,全网直播508L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测试获得优秀评级等,在当时都引起了很高的话题热度,并且这样做也能将产品自身的实力真正公开展现到消费者面前,不再像过去一样藏着掖着。

不过,能实现增长也有客观原因,去年疫情影响过于严重,大部分品牌在前7个月都实现了正向增长,法系想要真正翻身,目前的成绩还远远不够,能不能一直保持这种良好稳定的增长趋势才更重要,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