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丨除了赛那还有啥?MPV卷土重来

2021年08月26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昨天我们说了在即将开幕大的成都车展上,有哪些豪华品牌的重磅车型值得关注,而在今年,成都车展上,还会有许多车企发布全新的MPV车型,那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又有那些MPV车型值得关注呢?

千呼万唤——广汽丰田赛那

SIENNA作为丰田全球车型,此前引入国产的消息便一直不绝于耳,前段时间,广汽丰田官方也正式对外宣布该车的消息,也使得丰田SIENNA国产终于实锤,这也使得国内市场对于这款MPV的期待之情愈发高涨,在此次的成都车展上,塞那也将正式亮相。

作为被视为别克GL8的最强对手产品,这款新车又有怎样的看点呢?赛那基于丰田全新TNGA-K平台所打造,和第四代丰田汉兰达系出同门。对于这个被消费认可平台,想必也是赛那的加分项,在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为3060mm,这些数据注定了它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车。

并且,得益于赛那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优势,新车在动力上搭载的2.5L混动+E-CVT的动力总成,也就是和埃尔法、凯美瑞等相同的动力,这套动力系统最大优势就是省油,从这些MPV车型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优势来看,赛那确实是一个期待的产品,毕竟此前已经出现过很过号称要打败GL8的MPV产品,但是都是铩羽而归,而此次丰田赛那的呼声这么高,不知道会不会让我们失望呢?

韩系MPV之起亚嘉华

在MPV市场,除了广汽丰田赛那的呼声最高之外,排在后面的可能就是起亚嘉华了,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焕新后引入的首款全球车型,嘉华今年4月已经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不过是进口版本,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国产嘉华便会正式开启预售。

新车基于起亚全球模块化i-GMP平台开发,已经在海外市场取得非常出色的市场表现。外观方面,新车前格栅采用经典“虎啸式”设计,两侧延展的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组紧密相连,有效增加了横向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新车应用大量的平直线条,搭配前悬缩短,后悬延长的车身设计,营造出修长稳重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更是达到3090mm。

车内,第四代嘉华采用起亚最新的家族化风格,双12.3英寸大尺寸一体式联屏,进一步提升车内科技感,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采用镀铬饰条点缀,在增加车内的横向视觉的同时还增加车内的层次感。动力方面,第四代嘉华采用全新Smartstream动力系统,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240Ps,峰值扭矩353N·m,传动部分匹配8AT变速箱。在北美市场上,嘉华对标的就是赛那,那么此次在国内市场的重新“对决”,不知道又会是谁技高一筹呢?

韩系MPV之现代库斯途

随着近年来韩系车在国内市场持续发力,起亚现代在SUV和轿车市场都投放了好几款全新换代或者改款车型,在此次成都车展上,起亚嘉华将开启预售,那么现代自然也要跟上脚步,不过和嘉华全球车型身份不同的是,库斯途是现代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家用MPV车型。

从整体的外观造型上来看,不得不说,现代库斯图的家族气息还是非常浓厚的,因为前脸部分采用的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有参数化的装饰,风格全新途胜L十分类似,车身侧面,我们就能看到现代库斯图的车身造型非常修长,腰线还是轮眉轮圈,采用的造型都非常的富有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比奥德赛更长一些。

在内饰方面,现代库斯图相比我们常见MPV车型不太一样,10.4英寸的竖置大屏成为了中控台最大的亮点,而且还稍稍偏向了驾驶员的一侧,看上去更为时尚,动力部分,北京现代库斯途将拥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最大马力分别为170Ps和236Ps;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对于从来没有国产过MPV的现代来说,库斯图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还是要面临着很多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如今MPV市场已经形成鲜明格局的时候,如何定位就要慎之又慎,如果不能“开门红”,对于士气的打击也是不小的。

再发力MPV市场——比亚迪夏首发亮相

如今,比亚迪旗下的MPV车型最出名的就是紧凑级比亚迪宋MAX,但比亚迪在中大型MPV市场还没有布局,而随着MPV市场的格局逐渐清晰,比亚迪自然也不愿放过这块“肥肉”,于是推出了中大型MPV——夏,而新车也将在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

从第一次官方宣传图片曝光,比亚迪夏就吸引了大量人的目光,关于新车的很多具体消息还未透露,从简单了解的信息来看,外观上,前脸的粗大镀铬有点和汉EV类似,满天星一样的进气格栅,英俊的LED大灯,加上修长的车身,给人一种简洁的感觉。

在车身数据上,车身尺寸和轴距之类的数据也没有公布,但预计新车的车长将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并可能推出6座、7座甚至4座版本。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DM混动系统,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4.9s,因而大概率是一款DM-p车型。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0km,百公里油耗4.0L。在如今的MPV市场格局中,这可能成为比亚迪夏作为插电混动车型的优势所在,解决了中大型MPV油耗高的痛点。未来新车如果在价格上具备竞争力,那么成为热销产品还是有一定潜质的

【写在最后】

虽然如今年轻人对于生孩子的意愿越来越小,但国家三胎政策的开放还是能够促进市场的需求发展的,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多款重磅MPV车型的的亮相,又将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