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真的便宜了,这些电车十万块就有400公里续航

2021年08月26日 10:1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知豆这个品牌,在那个新能源方兴未艾的时代,实际续航80公里都没有的知豆D1,指导价竟高达15.88万,补贴后的落地价也要近6万。

即便如此,在2015年,知豆竟是中国单车型销量最高的国产纯电新能源车。究其原因,在2015年前后,纯电汽车实在是太贵了,除了知豆,没有其他便宜的正规新能源车可以选择。

不过时间来到2021年,随着新能源产业规模化,电池、电机的价格也降了下来。现在这些电车不仅只要十万块,还能跑出五个知豆D1的续航。

比亚迪 元PRO

厂商指导价:7.98~13.14万

车身轴距:2.53米

动力总成:100kw单电机 + 38.9/50.1kWh电池

续航里程:301/401公里

比亚迪元Pro作为一款续航里程400公里,8.98万起售的小型SUV(7.98万为300公里续航),和这个价位一众的微型电动车比起来,元Pro算是降维打击,谁让比亚迪自家产电池呢?有完善的产业链就是任性!

抛开车型定位,只看配置,元Pro的100kw电机、50kWh电池,也比同价位新能源车,普遍配备的50kw电机、不到30kWh的电池,用料足了不少。

并且在外观设计上,应用了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的前脸,没有一丝这个价位的廉价感,特别是汉EV上同款横向银色饰板,让元Pro的科技感提升了不少。

至于车内,浅色的内饰,悬浮式的中控屏,一切在十万以上价位车型中才有的元素,在元Pro的车内都有出现。

元Pro不仅有比这个价位其他车型更长的轴距,并在车内的空间表现上也不输一些2.6米轴距的小型SUV。这主要得益于一些“偷”空间的设计。例如为了增大后备箱空间,备胎就被外挂在了车尾门上。

最后在配置方面,元Pro即便是最低配,也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矩阵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

在七八万价位,想买一辆纯电SUV,元Pro不仅是提供了一个过得去的选择,无论实在动力、续航、配置还是外观设计上,都是越级的表现。

欧拉黑猫 长续航型

厂商指导价:8.48万

车身轴距:2.47米

动力总成:45kw单电机 + 36kWh电池

续航里程:405公里

比亚迪元Pro固然不错,外观也科技感十足,但论颜值,在10万以下,欧拉黑猫绝对是许多女性消费者的心头所好。

俗话说,“不管黑猫白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欧拉相继推出了黑猫、白猫、好猫三个车型。除去价格最贵的好猫,黑猫与白猫的电池与电机的参数差不多,长续航版的动力参数甚至一模一样。

黑猫、白猫的主要区别在于车身尺寸,以及外观设计。白猫的轴距比黑猫长了2公分,车身长度也长了13公分,白猫要更大一些。

但车身尺寸往往不是消费者购车的第一选择,颜值才是,不然本田缤智这样的小型SUV,早就被自主品牌按在地上打了。

今年上半年黑猫一共卖了31000多辆新车,是五菱宏光MINI EV外,最畅销的新能源微型车。显然相比白猫的大车身,消费者们还是更吃黑猫的“颜”。

虽然叫“黑猫”,但黑猫的可选颜色达到了16种,从颜色上就能看出,这是一款十分注重外观的小车。

内饰方面,黑猫并未因定位微型车而吝啬,中控台仍使用了皮质包裹,仪表与中控屏的联屏也有些科技感,但这些努力都败给了车内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如果这部分能使用搪塑工艺,相信质感会提升不少。

另外,黑猫后排采用了负压换气式车窗,也就是过去面包车上,不能完全打开的蝴蝶窗,显得有些廉价了。

当然,欧拉官方的slogan就是“更懂女人的汽车品牌”,因此像车道偏离、主动刹车、360度影像等辅助驾驶功能都有配备,还用上了同级别少有的6气囊。

广汽埃安 AION Y

厂商指导价:10.46~13.56万

车身轴距:2.75米

动力总成:70/135kw单电机 + 55/61/63/76kWh电池

续航里程:410/500/600公里

广汽埃安直到去年年底才以独立的品牌运营,到今年月销就已经突破万辆,可谓进展神速。

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广汽埃安旗下的车型,并没有像北汽极狐一样,定位于高端与智能化,而是非常接地气,去掉了不实用的智能化配置,因此AION S在上半年卖了三万多辆,是今年卖得第五多新能源车型。

AION Y延续了AION S上的产品策略,在保证品质的同时,又带来极致的性价比,作为一台2.75米的紧凑型纯电SUV,10万起的售价却与主流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相当。当纯电汽车与同级别燃油车保持同一价格,这时才能指望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

我们描述AION Y的十万售价,用了“性价比高“来形容,而不是廉价。AION Y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做工都令人满意。前脸“羽翼”式的日间行车灯让人印象深刻。

车内最讨喜的还是座椅的部分,在取下前排头枕后,前排座椅支持纯平放倒,在车内形成一张大床,这比后排座椅放倒形成的床高级多了,倘若再在挡风玻璃上挂一张幕布,一台移动影院就这样形成了。

另外AION Y基于广汽GEP 2.0纯电平台开发而来,前后配重做到了50:50,有着更好的操控性。其实电车做到50:50的前后配重相对油车容易,但并不是每一家的电车都能做到。

AOIN Y能在十万价位,带来一台纯电平台开发、续航400公里起步的紧凑型SUV,性价比甚至不输同级别燃油车,可以说新能源是真的便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