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QB平台内斗,大众探影对比捷达VS7,谁更香?

2021年08月26日 14:05:09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以前总听到有人说,真正懂大众的都买斯柯达。这几年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大众还是那个大众,只不过原来的斯柯达变成了捷达捷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子品牌,车型广泛使用大众技术的同时,价格也要比同尺寸的大众车型更低一些。那么问题来了,手握12万多的预算,大众探影捷达VS7,究竟选择哪个会更香?

对比车型:

大众探影 280TSI DSG 悦Pro智联版

官方指导价:16.09万元(终端优惠价:12.59万元)

捷达VS7 1.4T 自动悦享版

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终端优惠暂无)

外观:探影靠标取胜,VS7尺寸更有优势

探影使用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第一眼就觉得这车比较高级。中网使用了大量横向的镀铬线条,以强调视觉宽度为主,看起来并不像是一台小车。大灯使用了熏黑的设计,与中网连接在一起的造型整体感很强。雾灯造型与老大哥探岳基本一致,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底部银色的材质则展现了都市气息,符合其城市型SUV的定位。

捷达VS7则是带有浓郁的捷达品牌特征,前脸基本看不出德国基因。捷达VS7使用了点阵式的中网设计,镀铬材质的运用丝毫不掉价。大灯使用熏黑的造型,LED的光源符合时下潮流。

车头大车感十足的造型在侧面终于露了馅,较短的前后悬表明这只是一台小型SUV。探影四平八稳的侧面造型符合大家对于大众、对于SUV的想象,贯穿门把手的腰线也是大众的典型设计了。底部就跟大多数SUV一样使用了塑料材质进行包裹,降低了视觉重心。车身尺寸方面,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则是2651mm。

捷达VS7拥有修长的侧面造型,一条贯穿侧面的腰线力量感十足。窗线上则是使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VS7在细节处毫不含糊。底部同样使用黑色塑料材质进行包裹,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车身尺寸绝对是VS7的强项,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则是2730mm。

探影的车尾造型比较敦实,圆润的风格透露出一种人畜无害的气质。尾灯表面上使用了贯穿式设计,但中间的区域实际上并不会点亮。保险杠在使用塑料材质包裹的同时,底部还是运用银色材质进行点缀,营造出精致的感觉。

捷达VV7的车尾造型就要简单不少了,LED尾灯也只是最普通的样式。保险杠同样是塑料材质与银色装饰进行搭配,两边还配备了类似排气的装饰,至少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内饰:年轻时尚与极致实用

探影的内饰设计就很大众,功能区的排列非常清晰明了。纵观探影的整个车箱,几乎都是硬塑料的材质。好处在于车身同色的烤漆材质和钢琴烤漆材质的运用,让这个车厢看起来比较活泼,不会显得掉价。人机交互系统使用了10.3英寸仪表盘+9.2英寸的中控屏幕,支持苹果CarPliay等常用功能,实用性和显示效果都相当不错。

捷达VS7的内饰也是带有浓郁的大众风格,相信大众车主对这款车的方向盘造型、空调面板等细节都没有上手难度。捷达VS7的内饰也是不出意外的大面积硬塑料,不过材质就比较单调了,仅使用了黑色的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进行装饰。VS7的仪表盘就是大众典型的指针仪表和单色屏幕的组合,中控屏幕达到了10英寸,支持捷达自家的互联系统。

空间:探影够用,VS7奢侈

单看探影的后排空间还是可圈可点的,方正的外观造型为其带来了宽裕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后排三个座位均配备了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后排配置也是比较丰富,后排出风口、充电接口、全景天窗等配置均没有缺失。

捷达VS7的后排空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毕竟这是一台中型SUV,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横向空间都是非常可观的。除了全景天窗、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以外,VS7还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四人出行更加舒适。

机械:双离合与AT之间的选择

探影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50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从数据来看,探影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3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S。

捷达VS7则是同款1.4T发动机,参数与探影保持一致。两者之间的区别为变速箱,探影上的DSG变速箱被爱信6AT变速箱所取代。具体到数据来看,VS7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7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

点评:探影在拥有小巧尺寸的同时,设计和配置都比较给力,比较适合对品质要求更高的客户;捷达VS7则拥有更大的尺寸,6AT的变速箱会更适合家用,适合以实用性为出发点的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