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归一,长安马自达收购一汽马自达

2021年08月26日 14:13:06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流传已久的南北马自达合并已是板上钉钉。

8月24日,就接下来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以及长安马自达收购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一事,官方做出了正式的声明:

具体来看,待国家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后,长安马自达将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出资比例分别为(马自达)47.5%、(长安汽车)47.5%、和(中国一汽)5%。一汽马自达将变更为由马自达及(新)长安马自达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继续承担马自达品牌汽车的相关业务。

【未来这个尾标估计会换掉,一马时代落幕】

作为一家“小而美”的品牌,马自达不仅在合资建企的路上走得一波三折,需要将有限的车型分配给两家,还需驾驭两套经销商体系,各自搭建销售网络。目前,一汽马自达主要车型包括马自达6阿特兹、马自达CX-4长安马自达则拥有更丰富的产品线,主要车型包括马自达3昂克赛拉、马自达CX-30、马自达CX-5马自达CX-8

如今,在南北马自达销量和经营连年不利的背景下,合并似乎成为了最优解。南北马自达一旦合并,对于一汽集团而言相当于卸下来一个包袱,对于马自达而言,在中国仅有长安马自达一家合资公司,产品线和经销商网点将大幅扩充,马自达在华渠道的整体竞争力也将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