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甘愿被除名?"合二为一"其实是众望所归?

2021年08月26日 14:13: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南北马"的合并是力挽狂澜还是将会大展宏图?

几经周折,一汽马自达终成历史,最后变成由(马自达)47.5%、(长安汽车)47.5%、和(中国一汽)5%三方出资的合资企业,而长安马自达将会是在国内市场直接承继马自达品牌汽车的相关业务。

那么为何一汽马自达甘愿"被除名"?

无奈之举。一汽马自达早已独木难支,从马自达在国内销量连续下滑第12个月的时候,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就被传闻可能会合并来解燃眉之急,但当时马自达官方和一汽马自达都坚决否认。要知道这个时间是在去年2019年的5月。然而并非空穴来风,随着一汽马自达的销量逐步陷入难以挽回的僵局,合并传闻几度爆发,直到今年4月,几乎明朗化。这一次一汽马自达真的没有反驳之力。

所以销量差是原罪,但对于产品研发的固执己见或许才是根源。因为作为日系车型在国内还是具有口碑,也有过辉煌,甚至现在其他两家日系品牌也依旧风生水起,那么马自达为何会沦落至此?缺少对国内市场的深入研究,不跟随国内消费市场的变化而变化,以不变应万变终究是丧失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长安马自达也是欣然接受?

虽然前面说到一汽马自达并不好过,长安马自达虽然相对较好,但是也一直处于负增长的漩涡,合并对两家其实算作双赢。合并之后,在销售渠道,终端方面的运营成本会有所减少,当然也会同步降低管理成本,近而提高运营效率。当然作为马自达的车主们也不用担心,产销体系将会维持现状,售后等都不会受到影响,依旧是由中国一汽负责。

马自达似乎由众所周知的"人马合一"转变到"合二为一",既然产品现状目前无法改变,那在品牌层面作出努力也算是一个方向吧。希望此后马自达能够力挽狂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