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造的“电动飞度”火了!1分钟订出33辆,五菱小车要降温?

2021年08月26日 14:22: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前几年若想买一辆小型车,本田飞度大众POLO肯定是绕不过的选项,不过从近年来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销不难看出,未来家庭代步车还得是新能源的天下,毕竟如今电动车越来越便宜,关键还拥有更低的使用成本和更好的驾驶感受,何乐而不为呢?而已经在中高端纯电领域成功的比亚迪,如今也瞄准了入门家用车这一领域,比亚迪海豚应运而生。

作为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定位小型两厢车,将于8月29日在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此前新车已开启预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格为9.68-12.48万元,从预售效果来看,一个小时便突破了2000辆,平均一分钟订出33辆,可见比亚迪海豚热度之高,而从这样的预定情况来判断的话,预计比亚迪海豚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下一台纯电“爆款”。那么,这款新车到底有何魅力吸引消费者纷纷下单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比亚迪海豚有哪些亮点。

首先从尺寸来看,比亚迪海豚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大小跟本田飞度差不多,但得益于纯电平台,海豚的轴距达到了2700mm,与本田思域一样,不仅表现出“小车也有大空间”的特点,同时带来的是舒适性上的大幅提升。另外从它的名字便可以充分地感受出,它使用了仿生学的设计,车身各处细节都显得比较圆润,前格栅是黑色封闭设计,外侧配有U型灯带,再配合造型相似的头灯和日行灯,看起来呆萌感十足。

车身造型虽然饱满圆润,但“Z”字型结构的线条铺陈,加之悬浮式车顶样式,营造出时尚动感的造型效果和俯身冲刺的姿态,颇有小钢炮“”的既视感。而隐藏式的门把手以及炫酷的轮毂,带来更低风阻的同时,也极具辨识度与未来感。尾部熏黑贯穿尾灯中央的“BUILD YOUR DREAMS”标识提升了精致感,下包围与前包围相呼应,再配合较大尺寸的后扰流板,进一步营造出十分运动的风格。另外车身多处使用彩色饰件点缀,更显青春靓丽。

进入车内,比亚迪海豚的内饰也遵循了海洋设计美学,车内几乎没有锋利的线条,中控台的设计流动感很强,每种元素似乎都不同但整合起来却很和谐,颇有海纳百川的味道。圆形旋涡状空调出风口配合金属质感的滚轴式按钮和电子挡把,新颖的同时也为车内带来更多档次感,而中文按键继续好评。极具比亚迪特色的可旋转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液晶仪表,也为座舱提升了科技感,并搭载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丰富的智能功能不会让年轻人失望,加之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可谓是兼顾了面子和里子。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诸如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自动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十分厚道。另外像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安全舒适配置也均没有缺席。当然,在消费者关心的空间方面,得益于四轮四角的布局和后排地板的纯平设计,海豚后排空间甚至能达到B级车的水平,配合超大全景天幕、宽大饱满的座椅,以及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海豚在小型车中的竞争力。

最后在动力续航方面,海豚搭载的是比亚迪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高性能版本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90N·m,普通版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为180N·m。在续航方面,根据车型版本不同,新车配备容量为30.7KWh、44.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有301KM、401KM、405KM可选,并支持快充。值得一提的是,海豚还使用了热泵空调技术,比起PTC制热,热泵技术所消耗的能耗更低、效果更好且升温更快。简单来说,冬天开空调,海豚比很多同级电动车更节能、掉电更慢。

综合来看,比亚迪海豚各方面都可圈可点,不仅是造型设计上极为符合流行审美,还有着同级之最的空间属性,同时得益于e平台3.0之下的优势,能对绝大多数微型电动车形成降维打击,而上线后火爆的订单量也说明了海豚不俗的产品力。待正式上市后,或许价格还会有小幅度下降,对于广大纯电动汽车用户、或者比亚迪庞大的粉丝群体来说,海豚是相当值得关注的新晋十万级精品纯电车型。那么,对于比亚迪海豚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