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车系,3款不同车型,吉利博越X长这样,你猜到了吗?

2021年08月26日 14:24: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年的吉利过得有些幸福。

根据吉利2021上半年业绩公告,这个自主头部品牌共售出63万台整车,同比提升19%,收入45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2%。

另外,在应对下半年博弈中,第四代帝豪、星越L等高热度产品也基本锁定爆款席位,销量提升显然可期。

而在众多产品焕新之后,在SUV领域属于绝对功臣的博越家族也没有被“剩下”,新款早已提上日程,本次成都车展,博越X,这就要来了。

这次没用家族风

不同于已经“沃”化吉利星系列车型,博越X采用的是一套全新的设计风格,超大尺寸的黑色格栅是这套设计的视觉核心,视觉冲击属性和产品本身的辨识度上显然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而在细节上,灯组下方在过去经常留白的位置也加入了新颖的造型,立体感上更为凸显,当然也可以更轻松地抓住年轻人的眼球。

侧面和尾部相较于现款博越Pro并没有太多改变,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以及硬朗属性更强烈的线条依然在博越X上有所体现。

不同点则是存在于例如隐藏式排气孔、保险杠多种配色以及多达12种轮毂造型上,一方面拓宽产品可选空间,另一方面也是从满足个性化需求上,间接表达了Z世代年轻人是其主要瞄准对象。

不变的动力,暗含惊喜

据悉,定位博越进阶版本的博越X并没有在动力系统和基本架构上做大刀阔斧的改革。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是这台新款SUV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到135kW,峰值扭矩300N·m,驱动这台定位紧凑级的SUV车型还是比较简单轻松的。

不过,考虑到博越Pro另有1.5T版本可选,所以博越X大概率也会有两种动力系统的上市。相比于1.8T版本,1.5T在经济性上显然更有优势。

所谓的惊喜,自然在售价预估上。

考虑到与博越Pro相同的动力总成,所以有着惊喜颜值的博越X并不会在售价上有大幅度提升,哈弗H6长安CS75 PLUS都是其最终的竞品车型,其价格大概率也会有较大的重合区间。

对预算并不是那么充裕的年轻人来说,这台SUV,显然值得期待。

博越家族,完成最后一块拼图

看似博越在吉利产品线中的地位被星瑞、星越L等车型的光芒掩盖了不少,但论SUV领域内的中流砥柱,博越依然有着最大的话语权。

今年上半年,博越家族销量为119751台,7月份销量也顺利突破了1.4万台,其在国内市场的用户基础绝对处在头部阵营。

而随着博越X的加入,博越家族显然补齐了在年轻运动上的最后一块拼图,基础版的博越主打性价比,博越Pro主打高端生活,助力家族销量提升显然可期。

其次,博越X采用的这种吸引年轻人眼球的运动风格,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之一,所有品牌,特别是自主阵营,想要获得市场地位的优势就要拿出优秀的方案和真正的实力。

促进市场向上的同时,对消费者也更有利。

结束语:

掐指一算,8月份已经逐渐走向尾声,今年已经过去2/3,各家车企在年初既定目标完成了多少心里有一杆称。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各家车企都会拿出120%的努力去赢得销量,博越X就可以看做是吉利使出的杀手锏之一。那么接下来的汽车市场,还会有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等待8月底的成都车展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