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汉兰达底气何在?全新第二代GS8亮出一手好牌

2021年08月26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毋庸置疑,时代变了。当年轻人逐渐成为市场上的消费主力,如何讨好年轻群体便成为了众多车企当下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车企开始走出传统的营销模式,走进年轻群体之中,比如前段时间广汽传祺影豹就在年轻人集中地ChinaJoy中正式上市,在年轻群体中打开了知名度。

不得不说,广汽传祺更懂年轻人了。除了影豹,这一点在全新第二代GS8上也有体现。为了打造出一流的驾乘体验和安全的主被动守护,广汽传祺在近日对该车进行了技术解析,更是直接对标汉兰达。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全新第二代GS8底气何在。

科技改善驾乘体验

广汽集团一直以技术为核心,用户为根本,树立了以人为本、科技领先的造车理念。经过重新梳理生产供应链后打造的GPMA架构就是广汽对其理念的诠释,也标志着广汽集团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

目前,GPMA架构包含R和L两个子平台,全新第二代GS8就是诞生于L平台。而基于GPMA-L平台打造的车型都在舒适性、豪华感、大空间和底盘调校四个方面表现出色。

四大特点主要得益于全新第二代GS8搭载的钜星底盘,采用了双液压悬置动力总成和高性能减振器阀系,优化冲击强度与余振;通过悬架系统优化提升纵向柔度,改善冲击强度,提升冲击柔和感;通过优化缓冲块设计,减少车身垂向和侧倾运动幅值,让车辆具有稳定、强韧、平顺的特性,也就是“韧、顺、稳”。

全新第二代GS8在转向上有轻便、舒适、运动三种助力模式,适合不同用户需求;刹车方面,采用双助力比助力器,兼顾高动态响应和踏板线性感;通过提升系统刚度,减短空行程,100km/h-0的制动距离仅为36.3m。

该车的四驱系统采用瀚德(Haldex)电液式扭矩管理器,响应速度不超过0.2s,四驱扭矩精度提升超过5%,四驱峰值扭矩提高11%,具备四种四驱模式,满足用户各种路况使用要求。

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还是首款搭载AVDC影子车手的传祺车型。AVDC影子车手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通过“域控制”技术,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系统实行全领域动态集成控制,保证整车以最佳方案动态运行,从而达到车辆自适应动态控制,为用户提供更强的驾驶乐趣。

可以说,在钜星底盘和AVDC影子车手的加持下,全新第二代GS8在硬件配置、设计、调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尤其是在驾乘方面,能够带给用户柔韧平顺的舒适性、敏捷安定的操稳性能、便捷顺手的转向性能、踏实安稳的制动性能、坚韧可靠的越野性能等一流体验。

丰田THS混动助力

全新第二代GS8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燃油版搭载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混动版搭载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也是首个2.0T与THS混动系统的动力组合。

2.0TM发动机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采用了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电控废气阀、进排气中置VVT、水冷中冷、低压EGR、可变机油泵、平衡轴等先进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20N·m,最高热效率达40.23%。

为了兼顾性能与低油耗,通过双节温器、高效低摩擦活塞组、电控可变机油泵实现低油耗设计;通过水冷中冷、电控双流道增压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实现高瞬态响应能力;并通过大惯量曲轴减震皮带轮、双平衡轴系统、正时静音链、平分式缸体等技术实现优异的NVH性能。

丰田第四代THS系统主要包含混合动力变速器、动力控制单元、动力电池、HV-ECU整车控制器、P4后电驱总成(四驱车型)等部件。

在多重技术的加持下,这套系统可以更合理地控制燃油动力和电能动力的分配,使动力系统始终在最高效区间运行,助力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实现低油耗与强动力兼得。此外,广汽还在自主正向研发GMC混动系统,未来将搭载至更多车型上,助力实现2025年全面电气化目标。

安全系统全面升级

全新第二代GS8按照最高安全等级标准进行研发打造,能满足 C-NCAP 2021规程、达到2021版C-NCAP五星以及C-IASI优秀标准,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主动安全方面,全新第二代GS8搭载22个智驾传感器,配置4大类别共计27项丰富的主动安全智能技术,在泊车辅助、行车辅助、低速碰撞防护、预碰撞主动安全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此外,全面升级AEB,工况覆盖面提升50%,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新车还具备全面升级的行人保护系统,新增吸能式发动机罩、可压溃雨刮盖板、隐藏式风窗横梁、可压溃式小腿保护支架和柔性保险杠,从而减少碰撞发生时对行人的伤害。车内配备三排保护侧气帘,在碰撞发生侧充分展开,为车内人员提供全方位保护。

得益于全新GPMA架构的车身结构,全新第二代GS8车身在吸能和传力的表现上更为出色,配合大量超高强钢和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的应用,让其在各种碰撞工况中都能实现乘员舱的结构稳定可靠。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在口碑方面表现一直都非常良好的SUV车型,全新第二代GS8此次换代革新不可谓不全面。诸多最新技术的引入,让该车在驾乘体验达到一流水准,更兼顾油耗与性能等方面,多方提升加到一起,全新第二代GS8欲对标汉兰达完全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