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车主满意度行业最低,换装全新1.5T后,威朗Pro能否突破?

2021年08月26日 15:10: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多年给朋友推荐新车的经验总结下来,媒体老师们有个基本共识:A+级轿车,最难推荐!原因很简单,这个群体,在一定预算的前提下,什么都想要,尤其是如今对驾驶乐趣的需求,更是"一个都不能少"。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不做选择题,别人有的我全部都得有!

近日,J.D.Power发布了一组有意思的数据,在2021年汽车产品魅力满意度调查中,作为消费主力,90后车主虽然占比已高达52%,但他们的满意度却是整个人群中最低的,仅为718分。与行业平均满意度差距最大的项目是车辆性能,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7.1分。

以威朗Pro所处的合资A+级轿车市场来看,我们选取了别克威朗Pro、本田思域、大众速腾、丰田亚洲狮4款热门车型来进行动力层面的参数比较。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这份对比表单中并没有将老江湖轩逸放置其中,而是放入了日系新晋小生亚洲狮。原因在于,轩逸的那台1.6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更适合与1.2T、1.5L自吸进行参数对比,与下表的1.5T、1.4T以及2.0L自然吸气,不在同一对比维度。换句话说,搭载1.5T、1.4T以及2.0L自然吸气的车型,是目前主流A+级家用车当中,消费者可以买到的最好动力体验。

注:别克威朗Pro综合油耗为WLTC标准,其余三辆为NEDC标准,WLTC标准是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测试方式包括低速、中速、高速和超高速共4个部分,更全面且严格。

但通过上表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别克威朗Pro无论面对日系2.0L自吸,还是德系1.4T涡轮增压,在功率方面优势明显,而扭矩表现也是和速腾打个平手,但速腾的功率却是最低的。即便是标榜动力强劲的思域,在威朗Pro这台最强1.5T面前,也显得有些黯然失色。

而针对车辆性能、驾乘舒适性和驾乘感受的舒适乐趣上,威朗Pro跑出了百公里加速7.7s的成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参加对比的几款车的油耗均能做到百公里6L以下,但威朗Pro所公布的是更加严苛且接近实际工况的WLTC油耗,可以说是对自身的燃油经济性非常自信了。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威朗Pro的这台1.5T发动机,从参数层面可以说做到了这个级别的天花板。而在这些参数的背后,自然离不开众多的黑科技。包括如最新一代的控制芯片、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和ATM主动热管理等诸多先进技术与材料的结合。

比如"单缸最优"理念带来的效率提升非常优秀,发动机的升功率竟然突破了100KW达到103.3KW。这个数据是什么意思呢?简单说,就是它打破了同排量发动机的记录。一般来说,达到这种水准的,基本都是豪华品牌的性能车才能实现,比如:奔驰A35 AMG搭载2.0T的112.5KW,奥迪S3的106.5KW。而且,这台全新1.5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范围可以覆盖在1500-5000rpm内,这几乎完全覆盖了我们日常行车所能用到的发动机转速区间。

作为比较,宝马3系搭载的低功版2.0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是25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转速范围为1250~4000rpm。由此可见,无论是扭矩峰值,还是扭矩输出平台的范围,威朗Pro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甚至可以媲美宝马的低功2.0T发动机。

在耐用性和NVH方面,这台发动机也表现不俗,连机脚垫这样的小部件,都采用了超低温氟橡胶材质,更充分的吸收震动,并通过热管理模块红外焊接、精密砂型铸造等新工艺,提升了制造精度。

不仅如此,威朗Pro这款发动机所使用的最新一代控制器(ECM),由通用汽车主导设计开发,与当前主流产品相比,算力提升近14%,而内部存储器性能提升33%以上。在ECM的指挥下,发动机的燃烧系统、进气控制系统、冷却润滑系统等部件的智能化程度都获得大幅提升。

另外很有意思的一点在于,在性能与技术优势的背后,通用给这台发动机取了个有趣且响亮的名字——"Avatar阿凡达"。作为影史第一,《阿凡达》做到了真正的万人空巷,最让人眼前一亮的便是电影中阿凡达能以智慧、科幻的方式进行自我进化和提升,源自梵文"Avatar"阿凡达具有"化身"和"升华"的含义,与这款同名发动机所拥有的强大拓展能力异曲同工,它不仅支持48V轻混系统,更支持强混及插混系统,适配性极强,可以同时兼顾对德系48V和日系混动的突围,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行业领先,深化别克在合资品牌中的竞争优势。

总结:

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其实对车企是反向的激励和促进,让消费者快乐是真正打动新生代的秘诀。首次搭载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的威朗Pro,不仅在性能上突破了消费者快乐红线,在驾乘舒适性和品质感上,诸如可家可飒的双外观设计、2700mm的轴距表现,同级罕见的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联屏等等配置,也将更加吸粉年轻用户,为新生代们带来更佳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