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MPV市场再迎增长点,“全球赢家”第四代嘉华如何入局破圈?

2021年08月26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各大品牌扎堆推出高端MPV车型,背后是增量市场的隐形浮现,对于第四代嘉华这个重要参与者来说,投产于中国市场, 既是一次表率自我的机会,也是重新塑造嘉华全球新形象的重要时机。

随着乘用车市场格局的变动,MPV领域在SUV的变革引导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入门级MPV市场受到SUV的过度挤压而份额骤减,高端MPV则因为出色的设计以及精准的定位,愈发受到高标准、高需求用户群体的认可。

很显然,在这种环境背景下,目前立足于市场的高端MPV,并不能充分满足即将到来的增量市场。

鉴于此,东风悦达起亚引入了起亚全球旗舰MPV——第四代嘉华。作为在全球市场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的老炮产品,凭借着出色的设计以及不错的质量表现,嘉华在全球市场中已经拥有超200万用户群体。

这意味着,这次登陆市场的是成熟且最先进的一款全球MPV。

全球领域中,嘉华有着不错的市场地位,如果从历史层面来说,嘉华全球血统以及延续性甚至已经超过了在中国市场中走红多年的别克GL8

1998年,第一代嘉华诞生,即定位全球高端MPV。截止到今天已经拥有23年的历史,每一代嘉华的出现,事实上都在以一种颠覆自我的方式来满足市场需求,也正是如此,在美洲大陆以及韩国本土市场,嘉华都是可以横着走的重量级选手。

过去,在嘉华所处的市场中,选择MPV的清单中,一定有嘉华的影子。

造好一台车可以很容易,但造好一台MPV一定非常不容易,MPV需要满足的是更挑剔的用户口味,而且高端MPV一方面拥有非常复杂的系统配置,考量企业的质量控制工艺体系,另一方面MPV定价都不低,考验企业的服务标准以及品牌价值。

譬如说在美国,嘉华定价3-4万美金,这样的预算能够轻松选择到BBA的中级车,但为什么美洲大陆上的成熟消费者,依然会选择嘉华?

因为起亚拥有雄厚的技术来生产、设计、规划高端MPV,在这一细分市场,它有着傲人的实力。

一方面是品质,可靠性永远是第一竞争力,也是提升溢价能力的关键。

J.D.Power最近统计的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起亚在美国大陆上排名第三,仅次于雷克萨斯以及保时捷两家豪华品牌,从主流车品牌层面来看,起亚质量可靠性排名第一,将丰田本田日产等传统高质量品牌甩在了身后。

生产出一辆高质量车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考验的是企业的造车水准,从目前来看,起亚单单在控制质量这件事儿上,就拥有与保时捷雷克萨斯相同的水准能力。

全球品质一脉相承,在中国,东风悦达起亚也在2019年获得新车质量主流品牌第一,连续5年入选榜单Top5。

另一方面则是MPV的塑造能力。

数据显示,韩国本土市场中,第四代嘉华1-7月累计销量达到51,926台,是起亚最畅销的车型,在MPV市场也是排名第一,市占率达到了惊人的8成左右。同时在美国市场中,第四代嘉华上市后,销量呈现几何倍数增长,快速赢得了美国消费者的认可。

销量高效拉升的背后,足以说明第四代嘉华掐准了消费痛点,走进了用户生活。

MPV最需要的是舒适与便捷性,比SUV以及轿车更加苛刻的产品设计理念,让工程师把第四代嘉华塑造得更加完美。

比如说空间表现方面,尺寸5155*1995*1795mm的嘉华,轴距方面达到了3090mm,同级别并不是最大的尺寸却拥有主流的轴距、空间表现,这意味着在日常驾驶更加便利的情况下,并不会影响到二三排乘坐空间。

数据显示,即便是二排调整到合适坐姿的情况下,三排乘客腿部依然有着一定的活动余量,所谓的冷板凳体验并不存在。

这是一个最大的竞争力,多数MPV事实上都不能很好的照顾到三排用户体验,谁能够做好这点,谁就拥有上乘的竞争力,当然第四代嘉华的优势远不止于此。

在灵活性以及空间可控性上,第四代嘉华将亚洲人的细心以及敏锐思维做到了极限。

二排座椅不仅仅可以前后灵活调整,还能够进行左右调整,保证横向过道空间的宽窄以及左右乘客的距离感。

这种灵活性能够大大提升乘坐体验,尤其是在填充物丰富的座椅、大尺寸天窗以及隐私遮阳帘的联动配合下,整体乘坐体验相比于现有对手,能够带给用户更好的乘坐感。

从设计层面来说,MPV定位精准能够真正意义上吸引有需要的用户群体。

但与此前的传统MPV又不同,第四代嘉华又能表现出来很强的时代感,其拥有更好的设计理念以及科技感,同时也将热效率以及更好的静谧性带入到了动力系统中。

国内即将登场的第四代嘉华,已经被无数个媒体进行了有效报道,产品力综合分析是这样的:造型设计、科技感、以及安静程度等,超过了行业对现有MPV的预期。

设计方面,第四代嘉华基于起亚全新“Grand Volume & Ballroom”的设计理念开发,彻底打破传统MPV设计风格,让硬朗贯穿整车。

前脸虎啸式理念得到很好延续,立体感呈现充足,与LED大灯融为一体的前格栅简洁明了。

同时,侧面整体的短前悬以及后长悬设计让线条更具有SUV的动感体态,配合上后半部的悬浮车顶以及C柱的镀铬装饰条,整体时尚感达到新的高度。

单单从视觉冲击力上来说,第四代嘉华已经做到了新的高度,它突破了传统SUV的设计。

再说科技感吧。

第四代嘉华使用的是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显示器双联屏设计,中控屏幕支持智能语音互联系统,不仅仅能够做到人、车互联,底层架构更出色的电气化系统,还能让第四代嘉华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保证同级别车型最省心的驾驶状态以及最好的道路行驶安全性。

MPV也能讲互联,这将会对驾驶员更加的友好,能够分析出来的是,驾驶员能够语音唤醒车机系统,轻松导航以及调取音乐、接打电话,保证安全的同时还顺带着提升娱乐性。

这些点,都是曾经MPV领域不曾有的优势,而这些优势,也必然会共同夯实第四代嘉华在中国市场的基调以及基础份额。

对于起亚来说,第四代嘉华的引入是一次重要节点的宣战,高端MPV一定能够提升品牌在市场中的品牌价值,一家成功的企业一定应该拥有一台产品实力极强的MPV车型。

别克的GL8、丰田的赛那、大众的迈特威以及本田的艾力绅无一不是如此。在全球范围内取得辉煌成绩的嘉华,更像是起亚在中国市场发起的一次进攻,通过技术含量更高、产品质量更好的MPV车型,来打通走向高端化之路。

如果用过去成功的经验来反复审视这台全新的第四代嘉华,那么我想用破局再出圈来形容最为合适不过,至少在中国市场中,第四代嘉华是一台完全不同的车型,它能够带给用户完全不同的生活体验。

而在现有的MPV格局中创造一个新的高度,恐怕才是起亚的大格局以及嘉华的新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