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刮起一股“中国风” 奇瑞星途LX正式更名追风

2021年08月26日 16:51:04
分享到:

星途、揽月、凌云...都带点中国风浪漫主义气质的字眼。奇瑞汽车星途品牌的改名大业到了这台星途LX追风,也算接近收官了。

星途LX在2019年10月份上市,目前全系有1.5T、1.6T两种动力可选,指导价为10.99-15.09万元,对比WEY领克的同级车型价格还是非常接地气的,后期推出的乘风破浪系列、凡尔赛系列在内外细节、功能配置等细节上有所升级,进一步强化了该系列的产品力,对于追求高端价值体验的年轻用户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作为现款LX的年度改款,即将推出的星途LX追风也针对细节进行了微调,例如,前脸融入更多熏黑元素,梯形保险杠和两侧的獠牙形装饰也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攻击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533/1848/1699mm,轴距2670mm,相比现款基本没有变化。

在动力方面,星途追风将提供1.5T电喷发动机、1.6T直喷发动机两种动力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197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万里扬)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格特拉克)。

随着星途LX中文名的公布,官方还赋诗一首:“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十四个字道尽了奇瑞汽车,这家从芜湖的“小作坊”里一路走向全国、全球的辛酸历程,以及面向未来的伟大愿景&坚定信心。

 关于国产车的命名方式:

目前主流汽车的命名都以英文或字母为主,例如,比亚迪的“build your dreams”,长安UNI系列,中国专供大众朗逸甚至还专门搞了个英文名Navida,有的是因为洋气,有的是因为好记,但都把中置字母标识当成一种潮流。

鲲鹏动力

客观说,要说文化底蕴,几千年中国文明难道找不出几个韵味深长的名字?例如,鲲鹏动力,这个词源自庄周的《逍遥游》;例如揽月,这个词源自教员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或许是九年义务教育被“全文背诵”几个字搞烦了,年轻人不好这口罢了。

星途揽月

而从追风到凌云,到凌云到揽月,三个词展现了三款车型“由下而上,从低到高”的境界提升,但TA们都有一个共同属性——胸怀“星途”,勇敢出发。细品之下,这种成体系的中文命名方式,对小编这种“中年人”而言还是非常上头的。

从洋气的英文字母到内涵的中文汉字,合格的中文名传达出的品牌&产品形象,代表的是中国车的一种价值自信。这种气质不光企业、产品得有,镌刻着中国基因的消费者更应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