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下滑超3成,大通G50卖不动了,变速箱问题成重要原因!

2021年08月26日 17:08: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上汽大通旗下一款紧凑型MPV车型,大通G50(含大通G50PLUS)目前的销量表现十分惨淡。让人遗憾的是,2021年4月份,2021款大通G50和大通G50PLUS正式上市。但是,即使这样,大通G50(含大通G50PLUS)的销量依然下滑非常严重。

大通G50PLUS

众所周知,在乘用车市场领域,上汽大通并没有太多存在感。其中,大通G50是多少有一些存在感的车型。但是,遗憾的是,从销量上看,上汽大通G50的销量表现可以说十分惨淡。或许是为了改变销量颓势,2021年4月份,上汽大通正式推出了2021款大通G50和大通G50PLUS。

但是,从终端销量上看,上汽大通G50(含大通G50PLUS)的销量表现依然没有好转。而且,与2020年同期相比,大通G50的表现更加差劲。

大通G50销量下滑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上汽大通G50单月销量为1575台,位居当月MPV车型榜单第14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汽大通G50的销量下滑了36.2%。相比MPV市场同期表现,上汽大通G50的销量下滑幅度可以称为“暴跌”。

同期,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50万台,同比下滑6.2%。其中,MPV单月销量为8.7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8.8%。

​ 大通G50PLUS

事实上,从2021年1-7月份累计销量来看,上汽大通G50的销量表现,也十分惨淡。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上汽大通G50累计销量为11367台,位居当月MPV车型销量榜第12位。显然,2021年1-7月份,上汽大通G50的月均销量1623台左右。显然,这个销量数据,还是十分惨淡。

车宇世界认为,上汽大通G50之所以销量惨淡,与这款车质量问题较多,有密切关系。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上汽大通G50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和发动机方面,包括变速箱异响及拖挡、变速箱无法换挡、变速箱顿挫、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等。此外,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均能看出端倪。

大通G50质量问题多发

一位上汽大通G50车主投诉称:“偶尔掉挡,换挡延迟,闯挡、异响。还出现了溜车,车顶返锈,机舱盖返锈。”

显然,这位上汽大通G50车主遭遇了变速箱换挡迟滞、脱挡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其车辆还出现生锈等问题。

大通G50车主投诉截图

同时,产品力方面,上汽大通G50也存在着内饰异味大、低速顿挫、起步顿挫、胎噪大、风噪大、车漆薄、换挡迟滞、变速箱换挡逻辑差等方面的问题。显然,目前上汽大众G50存在的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变速箱方面的问题。

车宇世界认为,这也是上汽大通G50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如果上汽大通不能妥善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上汽大通G50的市场前景恐怕会很暗淡。

大通G50PLUS

​此外,上汽大通品牌力较低,也是上汽大通G50在车市玩不转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