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UNI-T推出机甲绿,我们抢先体验,多图预警!

2021年08月26日 18:06: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青春风暴席卷车圈的时代,不论是入门还是旗舰车型,或多或少都会向年轻化靠拢,而近两年设计最具备年轻科技气息的,个人认为是长安汽车。

它的CS系列明日设计,UNI系列无边界设计,都得到了市场认可,这点有销量为证,与此同时,他们的设计也在不断优化、进步,8月25日改款上市的UNI-T,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UNI-T是长安高端序列——UNI系列的第一款车型,从诞生起就主打年轻、运动,自2020年6月上市至今,它共售出11.44万台,作为一台定位高端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这个销量数据非常不错。

这次改款带来的UNI-T,售价区间在11.59-13.89万元,和现款保持了一致,共推出5款车型,保留了此前推出的运动版车型,同时新增了机甲绿的全新配色。就在新车上市当天,我们也是拿到了这台全新配色的运动版UNI-T车型,先放几张图给大家看看。

其实从造型设计上看,这次改款新车的运动版车型同5月份的运动版基本没有差别,它们车身下包围和车尾部位都有比较动感的运动套件存在,比较炫酷。当然,无边界设计依旧是核心,这也让它具备了未来感十足的视觉效果。

车内方面,新车内饰给人的感受很不错,配置和布局方面基本保持了5月上市的21款车型设计,这之中,双联屏设计,航空式排挡是比较有特色的点,使用起来和普通车型有明显的区别。另一方面,运动版与老款的内饰差异点在于一些细节缝线、安全带颜色上,采用了比较鲜艳橙色,更显活力。

除此以外,新车的动力也有升级,虽然还是蓝鲸NE1.5T发动机,但是最大功率方面由此前的132kW升级到了138kW,峰值扭矩还是300N·m不变,变速器方面也还是7DCT。

拿到这台车后,我们也立马把它拉去跑山,从驾驶体验来看,这台车是比较符合我个人的驾驶喜好的。新款UNI-T保持了3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普通和运动,就体验来看,我个人更喜欢它的经济模式。

在经济模式下,它的动力响应相对平缓,但并不像我们印象中那样无力,UNI-T的提速还是比较迅速的,同时车辆的起步更加平稳,乘坐舒适性非常不错,同时在这个模式下,变速器的换挡完全感受不到顿挫,一度让我产生了它是AT的感觉。站在家用需求来看,经济模式是我最推荐使用的驾驶模式,好开且省油。

而它的普通模式呢,就已经比较运动了,可能是为了迎合它的年轻定位和运动化的造型设计,这个模式下车辆的响应比较快,动力输出也有明显的充沛感,用来跑高速路段比较适合,变速器的响应也更加积极了,比较偏向最开始的那类长安车型的驾控感。

至于运动模式,我个人会感觉它的调校过于灵敏了,动力基本上属于随踩随到的状态,一般城市行驶不推荐使用,特别是比较拥堵的路段,驾驭起来可能有些考验驾驶技术。尽管我个人不太喜欢,但这个模式确实更符合追求速度的群体,UNI-T也是提供了多一种的选择。

其他部分,UNI-T的运动版车型还具透明底盘的功能,算是它的一个点亮配置,为它行驶复杂路况提供了多一层的保护。

写在最后:就这次体验来看,UNI-T的表现是符合我内心预期的,相比于外在的运动造型,我其实更喜欢它经济模式的驾控调校。

年轻人并不一定喜欢飙车,也会有像我一样的比较佛系的驾驶风格存在,尽管UNI-T的定位是年轻运动,但它提供了多种驾控风格,年轻就该如此多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