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是辆雷诺,却偏偏挂奔驰的标,这事还真不是恶作剧?

2021年08月26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携手合作,以雷诺Kangoo 底盘打造的新世代商用小型 MPV 车系 Citan,正式在 2021 年 8 月 25 日发表。提供商用版 Citan Panel Van、以及乘用版 Citan Tourer 等两种配置,入门车型含税售价预计将会少于 23,800 欧元,并将在 2021 年 9 月中旬开始接单。

就外观而言,新世代 Citan 虽然不脱商用车较为方正的车身轮廓,但车头整体导入了奔驰的最新家族设计语汇,也就此与其孪生兄弟雷诺 Kangoo 做出区隔。车侧部分,无论是 Panel Van 或是 Tourer,皆采滑门设计;唯 Panel Van 因为商用车的设定,将后窗玻璃以及后滑门列为选配。

在实用性表现部分,新世代 Citan 的轴距来到 2,716mm 的水平, Panel Van 车型的载物空间达到 2.9 立方公尺。此外,为了提升装卸货物的方便性,单边尾门宽度也达到 61.5 公分、后厢高 105.9 公分高、后厢长度则是 3.05 公尺,至于后厢离地高,则是达到相当亲民的 59 公分。除此之外,乘用版 Tourer 也提供 1/3 或 2/3 的后座椅背倾倒,带来更多变化的车室空间。

在动力配置方面,新世代 Citan 提供来自 Renualt 的 3 种柴油动力、2 种汽油动力选择。搭配的柴油引擎为 1.5 升直列 4 缸 CDI 柴油涡轮引擎,有着 75 匹、95 匹以及 116 匹最大马力等选择;至于汽油动力则是采用了一具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涡轮引擎,2 种输出版本分别为 102 匹以及 131 匹马力。搭配的变速箱,则依照动力不同有着 6 速手排以及 7 速双离合器等选项。

根据官方新闻稿,后续奔驰还会推出 Citan 的长轴距版本、以及电动版本 eCitan。至于更贴近高端市场的中型 MPV T-Class 以及其电动版本 EQT,则是预计在 2022 年亮相。本次发表的 Citan 由于同样具有联盟合作开发背景,因此也可以作为 T-Class 的部分预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