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7.38-12.38万,北汽瑞翔X5上市,1.5T配5/7座,首推5座豪华型?

2021年08月26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现在,一旦有一个新品牌出现,就一定有人会问:如今的汽车市场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

说需要的,大抵会从市场机会角度去分析,认为再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一定会有差异化的机会市场。说不需要的,则大抵会认为市场上汽车品牌都这么多了,新品牌很难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力而生存下来。

严格来讲,这个灵魂之问的确很难有肯定答案,不然为何市场上仍然有新品牌不断冒出,也仍然有新品牌消失呢?

所以,抛开这个问题,我们不妨看看新品牌在做什么。

比如,8月25日,北汽瑞翔上市了旗下首款新车——北汽瑞翔X5,新车售价为7.38-12.38万元,定位大7座全场景SUV。

说起北汽瑞翔,很多人应该比较陌生。在企查查中可以看到,北汽瑞翔是一家注册在重庆市合川的车企,曾用名北汽银翔、重庆北汽幻速。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北汽瑞翔是一家有造车基础的新汽车品牌。

那么,北汽瑞翔X5到底怎么样呢?

首先,从现场实车来看,北汽瑞翔X5是一台外观造型相对稳重的SUV,新车的造型设计原创度高。前脸大面积的直瀑式格栅,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侧面的型面与线条设计不激进,符合大众审美,尾部设计也给人同样印象。整体来看,北汽瑞翔X5的外观造型不太容易让你眼前一亮,但比较耐看。

相比之下,新车内饰的造型设计则显得时尚一些。同时,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哑光镀铬装饰件的配合下,新车内饰的视觉品质感可圈可点。另外,因为使用了大尺寸的双屏设计(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摸式悬浮大屏),新车内饰也多了一些高级感与科技感。

新车长宽高为4788*1875*1730mm,轴距为2815mm,尺寸方面接近中型SUV的水平。以7座版为例,新车后两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车内的拓展空间比较充裕,且座椅几乎可以放平,为此其空间实用性可期。另外正常情况下,第二排乘坐空间充裕,第三排乘坐空间能作应急使用。

其次,北汽瑞翔X5采用的是1.5T+6AT与1.5T+6M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分别为115kW、215N·m,参数表现为主流水平。由于笔者还没有试驾新车,所以关于它在动态下的性能表现此处暂不评价。

最后,丰富配置依然是北汽瑞翔X5作为中国品牌车型的亮点。除了体现科技与档次感的一些配置,如T-Twinkle智能出行系统、智能电动后尾门、全景天窗、原厂行车记录仪等,新车在安全方面的配置应用值得一提,比如其在部分车型上提供主副驾正面气囊和侧气帘、全系配有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等。

总体来看,北汽瑞翔首款车型静态表现给人的印象是——产品特点并不特别突出、但有一定视觉品质感、能满足市场主流需求,在一定价格优势下,整体产品力有一定竞争力。另外,在已上市的10个款型中,1.5T+6MT的豪华型5座版、1.5T+6AT的豪华型5座版配置相对实用、性价比相对高。

而除了在产品层面的稳扎稳打,作为有造车基础的新品牌,要想重回赛道,北汽瑞翔显然还需要花一些心思,因为如今的市场竞争确实与以往不同了。“市场正在细分化,常说的快准狠中,我们首先要看得准”,北汽瑞翔首席执行官廖雄辉认为,看得准、聚焦资源先形成局部优势会让北汽瑞翔能实现突破,进而生存下来再谋发展。

为此他表示,北汽瑞翔的市场营销会先立足重庆,进而扩散西南,再面向全国乃至海外,预计年底建立100家的渠道网点。而在新品牌、新产品、新管理、新团队下,北汽瑞翔在今年会有不少于5款车型投放市场,预计明年销量过5万辆。同时,新品牌也会为此前的品牌用户提供服务。

写在最后:经历破产重组后形成的新品牌北汽瑞翔,在产品、市场营销、规划等方面没有以往的激进,思路清晰、也步步为营。虽为新品牌,也有造车的基础;只是市场变了,它得想办法跟上市场的节奏。

那么,你认为北汽瑞翔能重回赛道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