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自主品牌不够潮?瞧瞧长安汽车“黑科技”

2021年08月26日 18:26: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8月24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盛大开幕,在大会首日,作为主办方的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全面呈现了长安汽车未来发展蓝图。

大会首日,长安汽车释放的信息量比较大,但是,长安汽车认为“黑科技”驱动新汽车新产品是关键。

故此,在当日举办的“绿色智能,融合创新”专题产品论坛上,长安汽车首度发布了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技术首发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同时长安汽车还宣布企业即将量产首发远程智能泊车APA6.0 。

随着用户的消费升级与技术发展双驱动,实现人车更懂人,将是技术一大进步,基于此,长安汽车行业首发“用户-车企-开发者”的全链路打通的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并且在原子化服务、数字孪生、无限算力服务、极致体验,实现了四大突破领先。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多种渠道,让用户参与共创,打造有温度,有感情的多维度交互座舱,通过数字孪生、原子化服务,打通整车的虚拟仿真环境,经过云端无限算力服务技能,带来极致的体验。“用户共创+生态伙伴共赢”模式,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用户的需求,实现更好的车机交流,实现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在大会上,长安汽车技术首发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长安APA7.0技术的突破,运用超感知硬件系统:共使用27个传感器,5颗专为解决停车场感知的4D成像毫米波雷达,12颗新一代编码超声波雷达,10颗高性能摄像头,单摄像头像素达800万;先进的算法技术:利用深度学习和多传感器融合实现精准感知;通过视觉语义与特征融合实现精准定位;通过图搜索和优化算法应对复杂多变的停车场环境;生态智慧停车场系统,为用户提供“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在智能驾驶安全开发上面,我们拥有健全的开发和测试评价体系。测试覆盖基础场景数万个、泛化场景100多万个、数理推断场景上亿级。长安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有限条件自动驾驶”最高功能安全D级认证 和 ASPICE 2级认证的车企。

当然,无论哪项技术的突破,安全是首要的,长安汽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当前,汽车产业电动化趋势越来越强,车企为了保供,电池企业产能利用率并不高,资源浪费最终由社会和用户买单,并且,在续航里程这一块儿,消费者面对的有续航焦虑问题,目前,“碳中和碳达峰”的热度持续上升,为了满足行业升级需求,长安汽车发布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长安汽车通过超高电驱总成效率+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以电驱超高效率为核心,打造的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通过技术深度融合,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改善产业效率、优化产品效率、提升用户效率,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效率,代表着技术融合的发展趋势。

具体来说,就是长安汽车新一代超集电驱的技术指标,机械效率提升3%-5%,电磁效率提升5%-8%,基于长安新能源动力系统平台规划,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开发了450V和800V两个系列化产品,可覆盖240V-800V电压范围,满足160-300kW功率需求,最大可满足400-1000km超宽里程需求。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可实现-30℃环境下,5分钟升温20℃,快速提升电池充放电效率和充放电性能,实现超低温出行畅快驾享。

长安汽车作为此次科技生态大会的主办方,不仅在“黑科技”亮剑,还邀请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首次揭晓了三方联合倾力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的局部造型。此外,长安汽车基于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在此次大会中亮相。另外,长安汽车已经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并组建千人独立团队,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

在新汽车和新生态的道路上,长安汽车一直在探寻,从未止步,市场向来青睐有准备的人,所以5月10日,长安汽车完成了第2000万辆长安汽车下线,成为了首家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彰显了中国品牌向新向上的实力,相信在未来长安汽车会带来更多行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