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面有积水,最先倒霉的可能是宝马,这是为什么呢?

2021年08月26日 20:43:02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开车上路,遇到路边积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特别是雨季。一旦路面有积水我们就要小心了,操控不当容易导致发动机进水,所以慢走水快走沙是有一定道理的,然而有人却不信邪,比如下面的两位宝马车主,简直就是同命相连。

两辆宝马停在了一起,起初是宝马7系因发动机进水而抛锚。7系抛锚占用了整个道路,后来宝马5系借助人行道超车,由于路面积水多,导致宝马5系也趴窝了。两位宝马驾驶员一直在纳闷,别人的轿车速度比我还快,为什么他们没事?车主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路面有积水,同样的速度,最先倒霉的可能就是宝马,这是为什么呢?

除了个别超跑之外,一般汽车的发动机都在前面,当然了,进气口也在前面。发动机要想工作,必须吸入大量的空气,汽车的大小不同,排量不同,所以进气口有大有小,有高有低,相对来说,宝马全系的进气口设计都比较低,一旦路面有积水,加上操控不当,宝马很容易趴窝。那么宝马的进气口到底有多低?

宝马的进气口在大灯附近,就在保险杠上面一点,甚至有些车主都没留意这一点。

有些宝马车主并不知道自己的车进气口偏低,同样的积水,别人能过去,凭什么我的宝马过不去?一脚油门结果后悔莫及。所以路面一旦有积水,宝马车主一定要小心开,有些宝马车主委屈地说:我已经很小心了,开得也不快,为什么还是抛锚了呢?不但要小心开,而且还要防止对向车道。

其实有些宝马车主也明白慢走水这个道理,但是忽略了对向车道。试想一个问题,假如对向车道是SUV,由于SUV底盘高,他可能开得较快,此时路面就会形成较高的水浪,这个浪花很容易让宝马趴窝,所以结论就是,一旦积水超过宝马轮毂的1/2,马上停下来,否则后悔莫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