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强联手 吉利星越L智能座舱技术揭秘

2021年08月26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上个月,吉利星越L正式上市。新车基于CMA高端平台,定位大五座紧凑型SUV。该车率先搭载“吉利银河os”。新车通过中控台上的3块大屏实现了出色的人机交互。实际上,这套座舱系统的背后并非只有吉利一家企业的努力,而是多家企业强强联手的产物。下面我们就来揭秘一下吉利星越L多媒体系统背后的那些事。

汽车之家

● 星越L智能座舱硬件源自伟世通和高通

吉利星越L这套搭载银河os,拥有3块大屏的多媒体系统背后汇聚了多家企业的技术优势。其中包括了知名的高通(Qualcomm)、伟世通(Visteon)以及亿咖通科技(ECARX)。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高通骁龙8155八核心处理器的CPU处理能力达到105K DMIPS,GPU处理能力达到1TFLOPS,神经网络加速单元NPU处理能力达到8TOPS。吉利星越L是首款搭载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的量产车型

汽车之家

8155处理器的性能是高通820A处理器的3倍,能够更好地满足新型汽车多媒体系统多屏显示和高速联网应用的需求。这套域控制器能够处理最多来自6个摄像头的视频流,支持4个2K分辨率屏幕或者3个4K分辨率屏幕同时输出图像。

汽车之家

microZone显示屏是目前主流LCD显示屏进行技术升级后的产物,它在普通LCD显示屏内增加一层受控的遮罩层来实现对背光的像素级控制,从而让microZone显示屏能够呈现出OLED屏幕那种深沉的黑色显示效果,避免产生普通LCD显示屏黑色背景下的漏光现象。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microZone显示屏对比效果演示』

预计这种microZone显示屏技术会在未来几年内投放到市场中,用以替代目前汽车座舱中主流的普通LCD屏幕。

汽车之家

用户可以通过三指滑动,在仪表、中控屏、副驾屏之间实现信息、导航、娱乐功能的顺畅交互,也可以在中控屏上通过二指滑动实现分屏功能。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星越L(参数|询价)的这套多媒体系统具备两条声音输出通道,一条是连接车载喇叭,另一条则可以连接蓝牙耳机。利用蓝牙5.0的高带宽优势,副驾驶能够通过蓝牙耳机享受高品质的音频资源而不影响车载喇叭的正常播放。

汽车之家

基于高通骁龙8155处理器,伟世通制造出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硬件,并可在这个硬件平台之上集成包括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层以及云端服务平台等组件。

汽车之家

吉利星越L并没有采用伟世通的一站式服务,其银河os的应用层和云端服务是由亿咖通科技开发的,这在下文会详细说明,请大家继续往下看。

汽车之家

搭载银河os的星越L具备全域FOTA能力,连发动机管理系统中的程序也能进行OTA远程升级,让燃油车也能像新能源车那样拥有与时俱进的体验。基于高通骁龙8155处理器的伟世通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则是星越L能够实现全域FOTA的硬件以及底层软件保障。

● 亿咖通科技为银河os进行软件赋能

伟世通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为吉利星越L提供了一套优秀的座舱域控制器硬件系统和软件基础。而要赋予这套系统鲜活的生命,还需要在顶层应用软件以及应用生态构建上进行深度开发。而这正是亿咖通科技所擅长的事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星越L所使用的GEEA2.0电子电气架构为智能座舱系统开放了超过1300个信号接口和超过170个车控功能。银河os利用这些接口可以实现各种前所未有的功能,从而为用户提供新颖的智能座舱体验。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星越L的主驾位置具备全时免唤醒词的语音交互。系统通过全时监听、实时分析来实现这一项功能,减轻了驾驶员进行语音控制时需要频繁重复说出唤醒词的尴尬。

汽车之家

● 全文总结:

软件定义汽车功能,硬件定义功能边界,软硬件完美结合才能实现优异的用户体验。吉利星越L作为首款搭载伟世通的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和亿咖通银河os的量产车型,在智能座舱方面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再结合其动力、空间、配置以及价格上的优势,该车上市首月就斩获了11568辆的销量,足以看出消费者对该车的青睐。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现在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座舱技术的渴求。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伟世通的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和亿咖通银河os系统必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图/文/摄/汽车之家 常庆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