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Vorsprung 2030战略发布 2026年起将只推出纯电新车

2021年08月27日 00:19: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Vorsprung 2030战略。战略中提出,自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推出的全新车型将均为纯电动车型;至2033年,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全面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正在加速构建中;售后服务范围将拓展至智能硬件及预测性维护等领域;可持续发展维度将纳入企业管理中。

至2030年,奥迪的目标是成为可持续发展、社会企业责任和技术领域的行业领先者。奥迪将为电动车用户提供独特的车载系统,并通过其生态系统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全新的体验。

从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至2033年,奥迪将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

未来,中国市场将在战略调整过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奥迪预计:到2030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年销量将达到约450万辆(2020年的水平为310万辆)。到2030年,电动车型在高端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当今的约10%增长至约40%。

基于此,奥迪将持续扩大在华业务,包括拓展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型。2021年,奥迪携手中国一汽将本土化生产的车型谱系扩展至12款。2022年,奥迪携手第二家合作伙伴上汽大众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正式上市,并将通过一汽-大众奥迪现有经销商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及售后服务。目前,奥迪已累计向中国市场交付了超过700万辆汽车。仅在2020年,奥迪在华销量就达到727358辆;2021上半年销量达418749辆。

除了终止内燃机生产的计划外,奥迪纯电动汽车在同级别市场的差异化竞争重点还体现在质量、设计以及为客户不断提供附加价值等方面。这包括围绕电动出行及自动驾驶打造的无缝生态系统。

未来,奥迪客户将能够升级他们的车辆并更新或升级子系统。此外,燃油车车主也将能够享受到覆盖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其他服务。至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将为集团所有旗下品牌开发具有统一操作系统和云互联功能的可扩展软件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