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马自达确定合并!一汽马自达CX-4和阿特兹将何去何从?

2021年08月27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一直都有两家,一个就是一汽马自达,另一个就是长安马自达,一般俗称为南北马自达。但无论是一汽马自达还是长安马自达,目前在国内市场的销量都不算太好,因此它们也经常传出合并的消息,不过它们也是经常否认这些传闻。直到最近,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案》的申请,这才算是实锤了它们合并的消息。

在该交易协议中,长安马自达将以股权和现金为对价收购一汽集团和马自达持有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所有股权,这就意味着一汽马自达将成为长安马自达的全资子公司,相当于合并了,以后就只有长安马自达了,合并之后将会更名为马自达

这次合并的最大原因应该就是两家马自达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和发展都在走下坡路,或许合并才是它们目前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其实马自达在国内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旗下车型的产品力也还不错,但是基本上都是叫好不叫座,这也是因为马自达更加注重造车,而对市场需求了解还不够,即使车再好销量也上不去。

很多朋友会担心合并后一汽马自达遗留下来的业务该何去何从,其实这个是不用担心的,合并后一汽马自达车型和售后服务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以后无论是一汽马自达的老车主还是长安马自达的新老车主都可以在一家4S店内享受售后服务。

一汽马自达旗下的主力车型就是阿特兹和CX-4,它们曾经的销量还是非常可观的,很多朋友都在关心它们的去处,不知道是会面临停产还是由长安马自达接手。但目前看来,最有可能停产的是CX-4,而阿特兹可能会转移到长安马自达旗下进行生产销售,因为CX-4是一汽马自达自主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还在人家那。

还有人就问为什么是长安马自达收购一汽马自达的股权,而不是一汽马自达的股权收购长安马自达的股权。答案也显而易见,就从销量上来说,今年马自达在国内的总销量为1.35万辆,其中一汽马自达只卖出了0.35万辆,其余都是长安马自达卖出去的,这也说明了长安马自达的经营情况相比一汽马自达会更好,再加上长安汽车集团近年来在汽车领域也做得越来越好,自身的实力也是非常强劲的。

总结:这次合并对它们来说算是一件好事,中国汽车市场算是一块风水宝地,想要在中国市场发展得更好,那就需要有更加广的销售渠道,更长远的战略部署。如果只是想在国内市场“划水”,最终只会走向灭亡,所以它们合并能将很多资源都整合到一起,也有希望让马自达能够浴火重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