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内而外 全面提升 X-Talking全新一代奇骏

2021年08月27日 08:14: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奇骏作为日产的实力选手之一,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和高性价比优势,稳稳占据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一席之地。而且即便是濒临换代,现款销售长达七年之久,奇骏在今年上半年依然为日产带来月均超过1.5万台的销量,足见它的市场韧性不可小觑。而今天来到《X-Talking》栏目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就是日产汽车基于全新CMF-CD平台打造,采用全新的内外设计的大换代车型,那么它能否让消费者们心甘情愿为之掏腰包呢?在编辑老师们的解读过后或许就能得到答案了。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参加本期《X-Talking》的四位编辑老师,从左至右分别为策划组高级主编-芦洪亚、PGC组编辑-孙帅、策划组副主编-赵鹏翔、策划组资深编辑-孟庆旭。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选择汽车的第一要素便是汽车的颜值。至于本应更为关注的产品性能和价格问题,也是在相中了汽车颜值之后才要考虑的问题。而全新一代奇骏全新的设计语言则是符合了当前众多消费者的高颜值诉求。本次也是邀请到了对汽车设计有着独特见解的芦洪亚老师,让他来为我们品鉴一下全新一代奇骏的外在美。

作为紧凑型SUV市场的实力选手,全新一代奇骏在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加持下,展现出了更加年轻和力量感的姿态。全车舒张的肌肉线条,看起来更加张弛有度,打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

全新一代奇骏的 V字形格栅占据了非常大的前脸空间,并且中间格栅的细节做工非常精致,随之带来的便是整车高大以及力量感的提升。

独特的分离式前大灯设计,上层是LED日间行车灯,和巨大的V型镀铬饰条连在一起,进一步扩大了前脸的横向张力。并且这个上层大灯采用了相当锐利的边缘设计,“刀锋感”很强。同时,全新一代奇骏的大灯也比一般的分离式前大灯更大,并采用了横向设计,LED灯组内部排列也很精细。

相比于更为犀利的车头设计,全新一代奇骏的侧面采用U-Shape力量感腰线来突出健硕的“身材”,配合上略微突出车身的黑色轮眉,展现出较强的力量感。此外,新车还对A/B/C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车身效果,让整车侧面既时尚又沉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方面保持了老款的数据,同样是2706mm。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的是19英寸五辐式双色轮圈,切削式的造型设计,让整车的动感氛围得到进一步提升。

车尾的设计并没有拖后腿,不论是车灯、轮廓还是包围,完全能够和车头相呼应。全新一代奇骏在车顶末端配备了一个带有高位刹车灯的扰流板,尾灯采用了异形设计,后包围也采用了分层式结构,同时使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整体细节搭配让车尾层次感十足。

芦洪亚:时尚与沉稳的完美结合

在颜值即正义的年代,汽车外观是决定顾客是否愿意把视线停留在车上的最重要最直接的理由,但这只是销售过程的开始,而真正能够做到让顾客掏钱买单的最大理由,则是汽车的内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这,也是孟庆旭老师所看重的。

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方面较现款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采用了日产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多种色调和材质(木纹、金属等)相互组合,配合中控缝线工艺,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

三辐式方向盘经过重新设计,握感比较出色。而且还支持4项手动调节、换挡拨片以及多功能按键,功能非常齐全。值得一提的是,在方向盘两侧多功能按键区域中有一个带有蓝色标识的按键,意味着日产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搭载在这台车上。

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用料尤为考究,除烘托豪华氛围的木纹饰板和金属饰板外,基本上为软质材料包裹,触感细腻且舒适。用孟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全新一代奇骏在内饰做工上,着实下了很大功夫,彻底摆脱了之前传统朴素的影子。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堪称同级中最好用的,可以显示多媒体、地图、导航、驾驶警示、4×4-i扭矩分配、压缩比实时动态信息等功能信息,显示内容还是页面设计都很丰富合理,并且提升了奇骏整车的科技感,并且还提供两种不同的布局可供选择。

全新一代奇骏配备的12.3英寸触控式多媒体中控屏不仅显示清晰,操作也十分灵敏。除了在线音乐、在线视频及地图等功能外,所集成的互联多媒体系统还支持KTV、无感支付停车、车家互联等泛生活类控制功能,显然更符合现阶段、乃至未来的用车习惯。同时,屏幕下方还保留了快捷按键用于在导航、媒体、摄像头等功能中快速切换,使用相当便捷。

全新一代奇骏还配备了抬头显示功能,可以显示时速和导航信息。这项配置的加入,不仅增加了科技感受,同时让驾驶员能够直观的看到行车信息,从而避免分散对前方道路的注意力,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区依旧保留实体按键操作,没有盲目的把空调控制融入中控屏不得不给设计师点个赞,毕竟这样的设计在盲操作时会方便很多,而且整个区域方方正正的造型很有复古的感觉。

电子挡把的运用也是一个好评之处,这也是日产首款采用电子挡把的车型。全新一代奇骏的电子挡把非常低矮小巧,丝毫不会影响整体的内饰观感。同时电子挡把的运用还能够留出更多的空间,并且操作起来也更加的方便。

电子换挡杆前方有一个专门用来放置手机的储物格,配备15W无线充电面板,可以随放随充,而且防滑效果非常棒。与此同时,全新一代奇骏还同时提供了Type-C和USB两种主流连接口,非常方便。

孟庆旭:科技智能化的不断放大

大多人在选车的时候,对于车辆的空间要求都是比较高的,大空间车型也成为很多人选车的标准。这主要是因为很多人买车之后并不是仅仅自己使用,一家人出行的时候也要使用,所以在选车的时候对于车身的空间和舒适度要求比较高一些。而作为经常与家人出去自驾游玩的孙帅老师,对于空间层面同样有着较高的诉求。

用孙老师的话说来说:全新一代奇骏不愧为一辆“移动大沙发”,其符合人体舒适坐姿设计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舒适度相当高。首先坐垫非常柔软,皮质也很细腻,包裹性和支撑性也很不错,同时座椅缝线缝制特别细腻,间隔很小,比较提升档次。

前排的乘坐空间完全没有问题,即便全新一代奇骏前引擎盖不低,坐姿会比较高,但是身高175cm的孙老师坐上之后,将座椅调整至最低,调整好自己舒适的驾驶坐姿,此时头部空间约有两拳左右。

后排空间方面,得益于2706mm的轴距,孙帅老师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状态下,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左右,腿部空间有两拳之多。不得不说,在乘坐空间表现上,全新一代奇骏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除了座椅外,还有一点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奇骏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两个出风口和一个USB充电口,而且可以清晰看到实时温度,大幅的提升了全新一代奇骏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奇骏作为一款满足全家人出行的大空间车型,也没有忽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首先是中央地台的凸起并不明显;其次是中央地台足够宽,可以稳稳地将双脚放上去,同时长度也很充裕;还有就是中间坐垫比两边更柔软,一坐下去就很舒服,而不像其他车型那样过于硬实。

全新一代奇骏配备了一块0.98㎡的全景天窗,保证了车内足够的采光。

后备厢方面,因为车身长度的优势,整个进深足够,而且方正的造型让整个空间很规整。同时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和后备厢形成一个贯通的平坦空间,方便装载大件物品。

更为方便的是,全新一代奇骏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并带有感应开启和位置记忆功能,用腿扫一下便可开启,很适用于商场购物满载而归的你。

孙帅:大空间里有大沙发

在部分消费者看来,三缸发动机就是不可接受的产物。说实话,在试驾全新一代奇骏之前,赵鹏翔老师个人对全新一代奇骏的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也存在一定的芥蒂,毕竟抖动和动力不足是很多三缸发动机的通病,然而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之后,赵鹏翔老师给予了不一般的评价。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是官方命名为“VC-TURBO超变擎300”的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最大扭矩300Nm。该发动机的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进行智能切换,兼顾高动力输出与高燃油效率的平衡。

与发动机匹配的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不仅保持了平顺、低油耗的特点,还新增智能双油泵系统,可使动力响应更快,加速更直接、更迅猛。

行驶在城区道路时,由于主要是低速状态行驶,在城区道路阶段并没有感觉到与正常的四缸发动机有什么区别,而且行驶途中的加速体验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顺,完全没有顿挫感,符合城市SUV的定位。

高速路段行驶时,当速度在100km/h以上时继续加速,整车给人的感受就是有着很强的动力储备,深踩油门依旧能获得不错的推背感。

当然,优秀的动力表现离不开变速箱。经过全方位升级的CVT变速箱,速比范围大幅提升达到了8.2:1,变速箱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从而更迅速地将动力释放出来。

悬挂方面,全新一代奇骏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在保证舒适性的基础上,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

当以50-60km/h的速度通过急弯时,车内人员并未有明显的侧倾感,且底盘调校比较硬朗,纵向压缩和回弹速度更快,转弯时侧向的支撑也更强;不仅如此,在应用铝合金悬架和液压衬套系统后,底盘明显感觉更加厚重,好处是在铺装路面上高速行驶更稳,在颠簸起伏路面上能明显感到底盘质感的提升。

转向手感的建立比较讨喜,主要得益于全新一代奇骏所采用的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它拥有精准的随速感应功能,而且方向盘修正量极小,线性追溯能力更强,无论是转向手感还是车身响应能力,都明显好于上一代车型,用起来更得心应手。

除了在个性设计和智能体验方面进行破圈之外,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同级领先的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这也是它区别于同价位大多数竞争对手的地方,足以应付大多数的复杂路况。

全新一代奇骏的智能化亮点还体现在行车安全上,全新一代奇骏配备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功能,满足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标准,能够全速域保持跟车、停车,并在路面标线清晰的情况下,做到直行与转向过程中始终居中行驶,有效缓解驾驶员在跑长途、城区日常通勤和拥堵时段等多场景下的驾驶疲劳。

除了驾驶乐趣与驾驶便利之外,驾驶安全更是广大消费者们所重视的,所以全新一代奇骏提供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系统涵盖12项主动安全功能,例如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等,在同级合资SUV当中最为全面。

编辑总结:

综合来讲,全新一代奇骏在各方面的表现相较于上代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对比同级竞争对手,全新一代奇骏在全新外观设计、内饰、空间、配置、动力、操控上都展现出明显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作为一款三缸车型,但全新一代奇骏并有没有染上三缸车的“通病”。还是那句话,一辆车到底好与坏,还得通过综合性的深度试驾来打分,而不是一味跟风做“键盘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