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锐宝XL:你们嫌弃啥,我改啥,还不买账?网友:你不妨照照镜子

2021年08月27日 08:35:03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总有一些本身实力很不错,并且很多时候都在迎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车型,但销量就是上不去,雪佛兰迈锐宝XL就是其中一款车型。在我们看来,迈锐宝XL的核心产品力相比于迈腾、帕萨特等车型,整体是要强势很多的,包括尺寸、动力等层面,但问题是迈锐宝XL的销量在合资中型轿车领域,还是比较弱势。上半年,迈锐宝XL的销量为28682辆,单月平均销量不足5000辆,这个销量如果放在博瑞、红旗H5等国产中级车产品上,算是一个不错的销量,但是放在合资中型车领域,还是有明显的劣势,毕竟“同门”兄弟车型别克君威上半年的销量也有46273辆,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在网络上,有很多网友将雪佛兰迈锐宝XL的销量低迷,归结于雪佛兰品牌在这款车型上缺乏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大破大立的勇气,在产品层面比较保守,所以在市场层面遭遇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但是在我们看来,雪佛兰迈锐宝XL本身为了迎合市场,已经做出很多改变。

首先是放弃三缸机。几年之前,上汽通用在三缸机方面过于激进,在很多车型上都引入了三缸发动机,雪佛兰品牌算是“重灾区”,就连迈锐宝XL这种车长接近5米的大车也搭载了1.3T三缸发动机,实际上,不管动力如何,至少看上去动力就很“单薄”,这的确会劝退不少的消费者。如今最新年款车型上,1.3T三缸机型已经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1.5T四缸发动机,这意味1.5T车型也很有购买价值,雪佛兰在这个方面的改变还是值得称道的。

其次,9AT成为全系标配,在几年之前,通用的变速箱很受诟病,尤其是通用的6AT变速箱、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整体的体验都很不好,就连6AT这种大家认为平顺性会很优秀的变速箱,在通用这里表现也很一般,之前迈锐宝XL也分别搭载过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和6AT变速箱。不过现在的迈锐宝XL,全系标配9AT变速箱,这套9AT变速箱可谓是脱胎换骨,使用感受非常优秀,不管是换挡效率还是平顺性,都是一流水平,这种改变和加强也是值得充分肯定的。

当然,从中级车的维度出发,迈锐宝XL的尺寸、空间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现款迈锐宝XL的车长达到了4933mm,轴距为2829mm,空间表现优秀。关键的问题是,这款车目前的优惠幅度很大,顶配车型优惠后的价格也仅仅只有不到18万元,而顶配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拥有7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性能相当强悍。而1.5T车型的入门价格优惠后只要12万多一点点,和一般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一个价格水平,可以说相当便宜。

但问题是,能够体现在账面上的硬实力和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价格也相当便宜,但还是没有一个亮眼的销量,一定是哪里除了问题,这些东西没什么可避讳的。其实不管是消费者还是我们,对于迈锐宝XL都有一个非常不满的地方,因为之前我们长测过这款车,对于这款车整体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是唯独有一个地方,实在没法接受,很多网友也在喊话厂商,希望厂商多照照镜子,听听消费者的心声。

这个问题就是迈锐宝XL的内饰,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外观、动力、配置、价格都占全了,但是内饰却特别拖后腿。迈锐宝XL的内饰可能是目前国内中型轿车领域最“素”的,全车内饰采用了大量的塑料件,看上去廉价感很强,中控屏幕尺寸很小,也没有电子档把、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整个内饰看上去的确没有什么高级感和科技感。作为中级车来说,这个内饰水平,基本上还停留在2020年前后的水平,这样的内饰水平,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会拖累迈锐宝XL的整体产品力,成为这款车一大短板,劝退了不少潜在消费者。

所以其实迈锐宝XL一直在改变,包括核心产品力,但是唯独在内饰这一块,迈锐宝XL并没有像样的改变,不要说多么豪华、科技的内饰,只要能达到君威的内饰水平,迈锐宝XL的短板都算是补齐了,市场销量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