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两驱豪华版 全新东风日产奇骏购车指南

2021年08月27日 09:20: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奇骏都是家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热门车型,不仅因为日产品牌在经济性和舒适性上的优势,7座布局也是同级中鲜有的,不过由于竞品争相换代,奇骏的销量也在大幅下滑。不过就在最近,日产斥资190亿打造的第四代奇骏终于面市,设计、配置和动力得到全面提升。那么全新东风日产奇骏哪款车的性价比最高呢?本期《购车指南》就来为您揭晓答案。

东风日产官方宣布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外观采用更加时尚、硬朗的设计风格,动力搭载日产最新的超变擎VC-TURBO技术发动机,并提供第二代4X4-i智能四驱系统。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19-26.29万元。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全新奇骏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设计,进气格栅整体尺寸没有明显变化,不过镀铬饰条更宽,同时内部还采用了点阵式元素,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分体式LED大灯均采用长条形设计,梯形下格栅两侧还配备了独立的圆形雾灯,点亮后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新车侧面造型十分简洁,双腰线的设计配合微微凸起的翼子板,彰显出一定的力量感。全新奇骏提供了19英寸双五辐切削式轮圈以及黑色轮眉,强调其硬派SUV的定位。尾部大体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不过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并且后包围面积也更大。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奇骏车身尺寸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离地间隙达到212mm,其中长宽高尺寸和离地间隙相比现款车型均有小幅升级。

在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感应雨刷和无钥匙进入等配置;中配车型配备了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自适应远近光、外后视镜加热/折叠和LED雾灯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感应电动后备厢和行李架等配置;顶配车型还独享19英寸轮圈。

轮圈方面,新车共提供3款轮圈,其中中低配车型为17英寸枪灰轮圈,造型比较简单,和运动豪华都沾不上边;中高配车型配备了18英寸双色轮圈,造型十分硬朗,力量感十足;而顶配车型为19英寸双色轮圈,运动感稍强,但视觉效果并没有比18英寸轮圈更具气势。

车身颜色方面,新款车型共提供7种纯色和4种撞色,车身颜色更加丰富,也更加时尚。其中苍穹灰为全新奇骏的主打广告色,配合硬朗的车身设计,确实很有味道。不过苍穹灰、极光蓝和曜石黑漆作为普通亮光漆,没有金属漆和珍珠漆的层次多变,漆面质感会稍逊一些。而其它车漆除珠光白为珍珠漆外,均为金属漆。至于选择哪种配色,还要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

内饰方面,全新奇骏加入了最新的潮流设计元素,包括悬浮式液晶屏、触控功能按键以及电子换挡机构均没有缺席,整体科技质感大幅提升。

新车全系标配换挡拨片、无钥匙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和主动降噪等配置;中配车型提供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驾10向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屏、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后排Type-C接口、6喇叭音响、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提供7座布局、后排座椅4向调节和副驾电动调节等配置。顶配车型还独享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车内氛围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和后排独立空调。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全系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智能无级变化,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提供第二代4X4-i智能四驱系统。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在标准配置方面,18.19万元入门车型拥有LED大灯、感应雨刷、无钥匙进入/启动、换挡拨片、主动降噪等功能,虽然配置上也有亮点,但综合来看对于紧凑型SUV来说还是比较寒酸了。除非预算有限,只是为了选购一款大尺寸合资紧凑型SUV,否则的话就不太推荐了。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在8款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当属中配车型——两驱豪华版。推荐车型相比低一档的两驱舒适版增加不少配置,包括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6喇叭音响、更丰富的座椅功能和主动安全配置,方向盘和座椅也都换成了真皮材质,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有很大提升。另外,推荐车型相比低一配置车型的差价仅为8000元,性价比不言而喻。

而相比配置更高的两驱豪华版七座,推荐车型仅仅少了第三排座椅以及第二排座椅的前后调节功能。对于同样是8000元的差价来说,除非7座是刚需,两驱豪华版七座就显得性价比不高了。总的来看,两驱豪华版在8款车型中综合性价比较高,建议在购买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