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入门级SUV 奥迪Q3和宝马X1怎么选

2021年08月27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豪华品牌入门级SUV值不值得买,相信这是不少消费者心中的疑问。其实回答这个问题并不难,渴望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是人之常情,消费者无非就是纠结品牌和产品力能不能同时得到保证。从需求出发的话,这类问题便迎刃而解,分析完奥迪Q3宝马X1的产品实力再做决定也不迟。

奥迪Q3宝马X1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7.43-35.68万元和27.98-33.98万元,终端优惠后的价格都是仅20万出头,优惠力度之大也让不少人动心。在合资SUV的生存空间被自主品牌SUV挤压的情况下,Q3和X1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均在5万辆左右,说明消费者还是比较认可入门级豪华车型的。

奥迪Q3

官方指导价:27.43-35.68万元

奥迪Q3运用了奥迪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前脸设计比较富有未来感和科技感。为满足不同品味消费者的需求,Q3有两种外观设计,这两种外观的差异主要体现在细节处理上,八角形进气格栅体现其几何美学,“灯厂”的灯光设计不得不服,矩阵式LED大灯有效提升整个前脸型格。车尾最亮眼的就是带动态转向指示的尾灯,动感设计更具辨识度,回头率更高。

Q3的内饰用料还是十分扎实的。全系标配真皮座椅,视觉和触感上都有了质的提升,15个扬声器的Bang&Olufsen 3D音响,消费者能在Q3上体验到沉浸式音效。

动力方面,Q3共有1.4T 35 TFSI、2.0T 40 TFSI和2.0T 45 TFSI 三种动力。个人比较推荐2.0T 40 TFSI的版本,因为这个版本和1.4T版价格差的不多,把钱花在动力的提升上更值得。2.0T 40 TFSI版本的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一辆紧凑型SUV来说,这个动力表现是十分充沛的。

宝马X1

官方指导价:27.98-33.98万元

宝马X1设计上采用的是BMW X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运动气息和力量感兼具,标志性的双肾格栅是豪华车型的象征,尊贵气质正是X1车主所追求的。虽然是一款运动车型,宝马X1的车身侧面感觉还是比较厚重的,这也是较大的车身尺寸和较长的轴距带来的效果。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相较同级别其他车型,X1的车内空间表现十分出色。X1的尾部最亮眼的是双边双出的排气,凸显出性能基因。

X1内饰比较出彩的是电子挡把、悬浮式中控屏和M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等具有宝马特色的设计,一上车就能清晰地感受到宝马车型的独特氛围。

宝马X1共有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其中1.5T版本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版本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80N·m,其中2.0T领先型搭载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尊享型搭载的则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1.5T版本采用的是3缸发动机,故这两种动力版本的行驶品质会有一些差异,价格相差较大,可以根据自身预算选择合适的动力版本。

总结

两款车型都是德系车,但二者设计风格迥异。从产品力上看,二者作为紧凑型豪华SUV,奥迪Q3宝马X1都有自身优势。相比较而言,空间方面,宝马X1要略胜一筹;同价位车型相比较,奥迪Q3动力要优于宝马X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