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预定销冠?全新一代奔驰C级竞争力分析

2021年08月27日 11:37:02
分享到:

在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同样来自德国的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长期霸占销量榜前几名。其中奔驰C级就像大家常说“BBA”的顺序一样,经常能坐上头把交椅。如今,全新第六代奔驰C级已国产上市,这“头把交椅”到底能不能延续下去,看了下面的文章您大概就能有所了解。

奔驰C级海外版本早在今年2月已经亮相,距今已经过去半年。为何国产C级刚刚完成“上市大秀”?原因就在于本次国产C级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专属升级,其中包括加长轴距在内共计20项中国专属升级。

除此之外,一体式后排中央扶手、舒适型后排头枕、源自迈巴赫的头枕靠垫、天窗遮阳帘后排调节按键、后排绅士等功能,这些都是根据中国市场需求量身打造,力求在舒适性上做到完美。

此次全新C级还针对动力系统做了升级,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最新研发的集成化、模块化M254直列四缸发动机,针对不同车型在功率及扭矩上有一定区别。在C200L车型上,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250N·m;在C260L上,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

提到全新奔驰C级的竞争对手,宝马3系奥迪A4L仍是主要对手。

所以,全新一代奔驰C级上市后必然会在同级市场掀起一波购买热潮。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内饰大尺寸触控屏,奔驰C级可以说是BBA里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唯一制约它的可能只剩下全系1.5T+48V轻混动力总成了,要知道,他的竞争对手虽然动力参数并不高,但全系都采用了2.0T发动机。

除了来自竞争对手的威胁,全球芯片短缺的大环境同样影响着全新奔驰C级

今年前七个月现款奔驰C级累计销量在8.2万台上下,其中,7月份的单月销量为3340台,相比因为减配而备受吐槽的宝马3系前七个月109067台累计销量来看,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有些落后于宝马3系。这几个月奔驰C级的销量疲软主要是因为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和制约,这也能够从奔驰旗下的多款主力车型销量下滑可见一斑。

全新奔驰C级更加丰富的配置对于芯片的要求更高,如果短期内全球芯片市场再无起色,势必会对全新C级的生产带来一定影响。

总结:此次全新奔驰C级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优秀的产品体验,神似S级的外观内饰设计,使全新C级在豪华感营造方面更上一层楼。如果单论产品力,全新C级一定优于宝马3系奥迪A4L。对于全新奔驰C级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是它自己,如果产量能够保证,成为爆款车型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