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增配降价玩自救,乱糟糟的10种版本哪个不推荐?

2021年08月27日 15:0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过去的十年甚至十多年的时间里,合资品牌B级车的第一梯队里,始终都有大众帕萨特的身影。也是这个级别市场消费者购车绕不开的一个选择,除了德系品牌积累下来的口碑,帕萨特的造型、空间以及可靠性,确实切中了国内消费者的点。

2021年,大众帕萨特车型迎来了中期改款。总共上市十款车型,售价在17.99万-25.09万元之间。这一次的改款,大众帕萨特透露出了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有意识的要淡化此前一直浓厚的"商务"气息。

所以,年轻化的大众帕萨特会不会是你的选择?又该选哪款?今天聊聊。

要混动,还是要2.0T高功率?

这次大众帕萨特中期改款车型,先梳理一下信息点:

1新车推出十款车型,比老款车型多,其中包含三款"星空版"车型;

2动力依旧是1.4T/2.0T三种动力总成,匹配7速双离合;

3新款车型售价下调,顶配车型售价比老款便宜3.2万元;

4提供两种不同风格设计,新风格更偏向年轻化。

合资中型车市场,和大众帕萨特竞争的产品大家应该都挺熟悉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是要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这个层面的购车需求,第一优先级是价格、第二空间大,其次是动力和配置。

这次帕萨特拉低了入门价格,17.99万元基本和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的17.98万元持平,配合一直不错的终端优惠,最终的价格应该会让你感到满意。那么在这个价位里,你能获得最大的轴距还得是帕萨特,2871mm的轴距在这个级别当中有着不错的优势,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的轴距分别为2825mm和2830mm,两者相差不多,但和帕萨特的差距很明显。

这个价位,只要你能接受帕萨特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的1.4T发动机,那你就能拥有同级表现不错的空间体验。除了1.4T发动机,帕萨特还提供了2.0T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最大扭矩对应320牛·米和350牛·米。

其中,2.0T发动机版本车型起售价格在20.39万元,而高功率版本起售价是23.19万元。这两个售价区间,涵盖了丰田凯美瑞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动系统;本田雅阁的1.5T发动机和混动系统车型。

拆开来看,丰田凯美瑞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牛·米;本田雅阁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牛·米。两车的发动机和帕萨特2.0T低功率发动机参数相差不大,但是,帕萨特加95号汽油,其他两个品牌车型是92号汽油。所以后期的用车成本,帕萨特会略高于其他两款车型。

另外,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都有自己的混动车型,而大众帕萨特没有提供。所以,考虑混动车型的可以在以上两个品牌选择。想要更好的动力表现的,看看高功率版的大众帕萨特。如果想要低价格+同级大轴距的,入门版帕萨特就最好。

商务还是家用?都有的选

上文也提到了,大众帕萨特这次提供了两种外观风格,对应的增加了三款星空版车型。分别是星空精英版、星空豪华和星空尊贵版,都有对应的普通版车型,而且与对应车型没有配置差异和价格差异。而且,入门车型依旧提供的是商务版,售价17.99万元,会更多出现在商用场景,不参与此次对比。

所以,我们来做其余6款车型的分析。

售价19.09万元的280TSI 精英版,比老款售价降低1.6万元,但配置增加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功能。标配的功能还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以及车联网等功能。

贵1.3万元,给你一台2.0T低功率发动机你是不是就觉得上面那款没有诱惑力了?售价20.39万的330TSI 精英版,最大区别是换装2.0T发动机,配置差异体现在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以及触摸式阅读灯。如果20来万的预算,我更推荐你购买330TSI 精英版,动力更好配置更全,差价也能接受,而且还有对应的星空版车型可以选择。

然后,想要越级的体验你可以再多花1.9万元。售价22.29万元的330TSI 豪华版,最吸引我的不是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功能,也不是自动泊车功能,而是它车内的10色氛围灯+矩阵式大灯。当然,还有前排座椅通风、9.2英寸中控屏、后排侧窗遮阳帘这些配置。此款车型也有对应的星空版车型,配置更全面且内饰科技感更足,建议选择更年轻化的星空版。

来到23.19万的售价,你有三种选择。两款330TSI 尊贵版(含星空版)和380TSI 豪华版,而尊贵版车型比豪华版车型的配置增加体现在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上。380TSI 豪华版和330TSI 豪华版无配置差异,变化在于高功率2.0T发动机。所以,同价位里更看重配置的选择330TSI 尊贵版车型,看重动力的,选择380TSI 豪华版,配置差异不算太大,看你用车侧重点。

最后售价25.09万的顶配车型,比尊贵版多了功率发动机和膝部气囊、反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等配置,贵了1.9万。同样,比380TSI 豪华版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车影像、电动感应后备箱、反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按摩、哈曼卡顿音响、后风挡遮阳帘。

总结

这次中期改款,帕萨特史无前例的推了两款设计风格,而且主销的330TSI三款车型都有对应的星空版。可见,大众帕萨特要面向年轻化群体收割一波销量,更重要的是价格也下调了,最高下调幅度3.2万元。

20万-22万价格区间有四款车,差价1.9万元,我更推荐选择330TSI 豪华版,能有越级的体验,而且多出来的配置也确实值(商务风格选普通版,家用的推荐选星空版)。然后,对于23万和25万这个价格区间我给个建议,23万区间值得买的是330TSI车型;380TSI车型之间,值得买的是顶配的旗舰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