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一台2.0T超大号6座SUV,还敢去越野?

2021年08月27日 17:3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

当下,很多人带着亲朋好友自驾游,已经不满足于去人山人海的景点,而是希望去一些小众、具有野趣的独特地点。但是开一台城市SUV,去一些具有野趣的地方,还是有一定风险的。究竟城市SUV的“边界”在哪儿,能不能胜任呢?

今天辰哥就找来了我们的好朋友,越野专家王龙大哥。辰哥和我们的大龙哥将驾驶一辆家用SUV——一汽-大众揽境,去探秘亚洲最大单体岩石——后城赤壁,挑战轻度越野。之后前往翁牛特旗,来场有趣的沙漠越野挑战。

并且,我们这次没有选择2.5T顶配的揽境,而是选择了2.0T R-LINE版来挑战,毕竟2.0T车型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那这辆以城市家用为主的揽境,能完成这些挑战吗?过程中又会遇到哪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呢?下面就一起来看节目吧!

猛戳下方视频吧

↓↓↓

后城赤壁

道路崎岖、风景绝美

再来介绍一下我们的第一站后城赤壁,这里有亚洲最大单体岩石,人称北方第一丹霞。一块通体高600米的摩天巨石,三面绝壁、峭如刀削、风景绝美,但通向这里的道路却充满了挑战。

并且,这里最近接连被大雨冲刷,道路更加崎岖。这里确实是硬派越野车的乐园,但对城市SUV来说,能走多远,大家心里其实都没底。

出发不久,辰哥就遇上了第一个挑战,一个巨大的土垄,这里的主要风险就是托底。好在,在大龙哥的帮助下,辰哥顺利开过了这个土垄。虽然底盘还是略有剐蹭,但问题不大。

接下来的困难就是路上被雨水冲刷出来的深沟了,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骑着高处、缓给油门慢慢走。

不过因为路况实在太复杂,我们的揽境还是不小心陷进了车辙里,左后轮基本已经丧失了抓地力。

不过,大龙哥观察了一番之后,决定尝试一下脱困,先关闭ESP,然后握紧方向、深踩油门,不得不说,揽境的这套四驱系统还是很给力的,在有抓地力的轮胎吃上劲的一瞬间,车子一下子就出来了。

大龙哥冲出深沟后傲娇的喜悦

随后,更艰难的深沟和陡坡接连不断,但凭借着大龙哥丰富的经验,和辰哥紧密的配合,以及揽境很给力的四驱系统,我们都一一克服了。

说实话,走过这些烂路之后,再回头看去,会很有感触。如果来之前就看到这些路况,真的很难相信自己和这辆揽境竟然能征服如此的烂路。

最终,辰哥、大龙哥和我们的拍摄团队一起顺利登顶,经历过艰难之后,才更能体会那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翁牛特沙漠

有危险、更有乐趣

经过了一段放松又舒适的高速行程,我们来到了本次挑战的第二站——翁牛特沙漠。这片沙漠位于内蒙古赤峰,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称,在越野圈中也算得上是名头响亮。辰哥的沙漠驾驶处女秀也将奉献给这片沙漠。

进沙漠之前第一件事是先“放气”,也就是把四个轮子的胎压放到1bar左右。较低的胎压能大幅增加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提升抓地力。

在正式进入沙漠之前,辰哥就遇上了一个不小的困难,一个很陡的沙坡。虽然大龙哥给辰哥传授了很多沙漠驾驶的经验,但真的上手自己开的时候,却是另一回事了。所以,熟悉的剧情又上演了:辰哥陷车,大龙哥来救。

经验丰富的大龙哥果然不负众望,不但成功的救出了陷在沙子里的揽境,也成功的翻过了沙坡。

大龙哥又解释道,因为揽境的高科技配置很多,虽然城市驾驶时这些配置真的很香,但在沙漠里这些功能最好要全部关掉。否则一旦靠近障碍物,车辆可能会主动帮你刹车,限制动力输出。

真正驶入沙漠之后,沙漠驾驶的乐趣,让辰哥和大龙哥彻底玩嗨了。

不过也要提醒大家,即便在浅沙区,也要注意选择好路线,避开沙窝。在翻越沙梁时,要注意油门控制,既要保持动力,又要避免速度过快,造成抛跳。

写在最后

经过这趟旅程,辰哥对越野又有了新的认知,概括成两个词:一是探索、二是信任。越野不是冒险,不是逞强,而是在安全的边界内,去探索人和车的极限,去发现最美的风景。

越野是有危险的,当你抬头只能看见天空的时候,唯一能信任的就是你的同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