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成日吹?2021年十佳汽车8款是日系一款是Model 3

2021年08月27日 18:59: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新能源成新宠

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以下简称CR),在经过一系列严谨测试与车主调查后,在十个类别中各选出了一款最值得推荐的新车。

CR对2021年度十佳车型的入选要求是:

▎结合实际使用条件,让每辆车行驶数千英里以上(约250辆标本);

▎调查车主满意度;

▎车辆可靠性、安全性、舒适型、燃油经济性;

▎车辆必须标配前方碰撞警告 (FCW) 和带有行人检测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 (AEB)。

除此四大入选条件,还将做50多项汽车测试以及碰撞测试,争取做到最全面客观。下面是十佳车型的一览表:

一、最佳紧凑级车:卡罗拉

国内售价: 10.98万-15.98万元

丰田卡罗拉丰田销量的顶梁柱,也是被国内消费者追捧的车型。虽然动力参数、以及内饰用料不太令人满意,但是它的空间、油耗、质量稳定性却深得人心,很多家庭的第一台车便是丰田卡罗拉

《消费者报告》这样评价卡罗拉:有些消费者觉得购买低价汽车,便意味着在性能和舒适性上做出妥协。但卡罗拉是个例外,它不仅提供了极好的燃油经济性,还比车价是它两倍的车具有更多的安全功能,并在AEB测试中获得了最高分。

▲ 卡罗拉碰撞测试成绩

外媒编辑说驾驶卡罗拉时,转向很重,弯道倾斜不明显,并且乘坐感受在同类产品中最好。如果想要更炫酷的外观,可以选择更具运动感的XSE套件或掀背版本。

▎聚评:卡罗拉本来就是常青树,有了TNGA架构加持后,摆脱了日系车不安全的标签。国内卡罗拉设计还是太过保守,如果能引进海外运动套件版本,相信会赢的更多年轻人喜欢。

二、最佳小型SUV:马自达CX-30

国内售价:12.00万-17.19万元

马自达 CX-30在国内算是小众车型,没推出之前在网上声势浩大、推崇备至,上市之后销量惨淡,除了定价偏高就是后排乘坐空间太挤。

《消费者报告》中评选的马自达 CX-30采用了2.5L发动机,外媒评价它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过大,但是在很多车型采用CVT变速箱的今天,唯独它采用了传统6AT自动变速器,给驾驶者提供了传统换档的满足感。 整车驾感是: 操控灵敏,行驶平稳。 并且在碰撞测试中,相比于同类车型它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卡罗马自达CX-30碰撞测试成绩

▎聚评:马自达 CX-30更适合小女生购买,外观颜值高、操作易上手、对后排空间要求不高。马自达有一手好牌却打得稀烂,希望一汽马自达并入长安马自达后,能有一个重新开始。

三、最佳混动车型:丰田普锐斯

国内售价:停售

在二十一世纪初,普锐斯曾进入过国内市场,当时定价接近于30万元,现在二手车市场能找到的车源极少,据说口碑还不错,相关软件查询它的油耗在百公里5个油左右,能在2005年左右能做到这种油耗真的很厉害。

《消费者报告》评价普锐斯:二十多年来它为汽车节能减排树立了行业标准。随着现在混动技术发展,众多竞争对手的加入,但没有一家车企能做出动力与油耗均衡的高效混动车型。

哪怕普锐斯设计如此复杂,但是它的可靠性一直不差,最近还出了AWD(四驱)、 普锐斯 Prime车型可供选择。外媒评价:如果消费者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充电站和维修厂,那买普锐斯准没错。

▎聚评:在国内很多人接触的第一辆混动车就是普锐斯,可惜在那时不太被市场所接受,当初定价要接近30万元,只能无奈退市。

四、最佳中型轿车:丰田凯美瑞

国内售价:17.98万-26.98万元

从佳美到凯美瑞,它在国内市场活跃了许多年,在多年前还被机关单位所使用,它可以称为父辈的B级神车。

外媒测得燃油版凯美瑞油耗为32 英里/加仑(约8.83L/100km),混动版油耗为47 英里/加仑(约6.01L/100km),油耗数据表现和国内凯美瑞几乎一致。

在海外,消费者想追求车辆外观运功感的话,还可选择SE和XSE版本车型,甚至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

▎聚评:国内凯美瑞混动车型曾被爆出机油乳化,但好在后续悄悄解决。如果说选择A级车绕不开卡罗拉,那选择B级车肯定绕不开凯美瑞。

五、最佳紧凑型SUV:斯巴鲁森林人

国内售价:22.38万-28.58万元

森林人已经连续八年登上《消费者报告》年度十佳车型,但是在国内它过于小众,并且维修起来麻烦且贵。

在外媒的评价中,他们最喜欢斯巴鲁森林人的内部空间、车内视野以及进出车内便捷程度(盲猜老外体型都偏壮,这里可能存在主观因素)。

除此之外,全系标配的四驱、以及混动森林人让它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保障,并且标配了大量主动安全功能。

▎聚评:在公众平台查询森林人每月销量1,000台左右,有多惨可想而知…车聚君推荐购买斯巴鲁二手车,性价比比较高。

六、最佳中型SUV:斯巴鲁傲虎

国内售价:31.28万-33.08万元

斯巴鲁傲虎是一个四不像,像SUV、像瓦罐车、像跨界车,车聚君更喜欢称它为旅行车。

《消费者报告》的编辑同样也对傲虎的车型定位产生了迷惑,称赞它同时拥有轿车般的驾驶方式,又同时拥有着SUV的装载能力,全系车型都标配四驱和较高的离地间隙。

它还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宽敞的乘坐空间、宽敞的后备箱空间,并且有灵活的车顶行李架,可根据需求做出不同调整。

▎聚评:全系托森四驱加上旅行车车身,开它去旅行游玩或许是不错选择,能装、能轻度越野,但国内版的2.5L自吸发动机或许是短板。

七、最佳中大型SUV:起亚Telluride

国内售价:未售

美国消费者很喜欢起亚,就连在国内卖不出去的秀尔,在那边都成为热销车型。

海外消费者为啥喜欢Telluride?是它车身特点足够均衡。首先一点是车身大,外观上横平竖直的线条,让这辆车充满力量感,车内视野也很宽敞。座椅乘坐舒适,前排和第二排空间宽敞(可能是老外体型偏壮的原因,第三排没被提及)。

▎聚评:参考现代帕里斯蒂,如果起亚Telluride引入国内后注定不会太火热。由于之前某种事件,导致国内消费者不太喜欢韩系车。

八、最佳皮卡:本田Ridgeline

国内售价:未售

在很多人看来,皮卡偏笨重,并且不拉货的话适用场景很少。但是在海外,皮卡几乎是很多人的“练手车”。

《消费者报告》中这样说道,在美国郊区以及周末的自驾游中Ridgeline出现率很高。它不仅可以拖运货物和牵引小型拖车,还专为日常通勤做出改变,为乘客提供舒适乘坐空间,还有一张巧妙的内衬床(类似本田系魔术座椅),和车载冰箱等舒适性配置。

本田Ridgeline搭载的3.5L V6 发动机,在外媒测试中综合油耗为 20 英里/加仑(约14.1L/100km),被誉为最省油的汽油燃料卡车。

▎聚评:国内的皮卡市场,可以说长城一家就占了很多份额,最近推出各种火炮、越野炮、旅居炮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如果按上文中油耗来说,长城炮系列燃油经济性不比它差。

九、最佳中大型SUV:雷克萨斯RX

国内售价:40.50万-80.10万元

外媒将雷克萨斯RX称为中大型豪华SUV市场标杆,哪怕这一代RX已经上市多年面临换代,但是它仍能提供豪华的乘坐体验和静谧的行驶感受。

CR更推荐混动版本,理由是由于电机加入让它提速更快,并且能保障燃油经济性,还能获得安静的行驶感受。看来老外追求的更是汽车行驶的平顺和安静。

▎聚评:加价的车一概不推荐,old money请随意。

十、最佳新能源车型:特斯拉Model 3

国内售价:23.59万-33.99万元

前九款都是燃油车,到最后一款终于来了大反转,哪怕它有那么多负面新闻,电动车界“扛把子”特斯拉Model 3终究还是登榜了。

在外媒测试中,Model 3 在 5.3 秒内达到了 60 英里(96公里)/小时,比搭载V8引擎的道奇挑战者都要快。外媒评价它能在安静的感受中实现强劲的加速,并提供同级最优驾驶体验,简直不可思议。

毛坯房的内饰设计,被誉为极简主义且具有未来感。15英寸的中控屏幕功能很多,看起来很科技,但是使用起来会分散注意力。

再就是高频次的OTA,让消费者觉得每次更新后都是在开新车,最重要的就是相比于其它电动车,特斯拉超冲站能提供较快的充电速度。

▎聚评:Model 3的优点在于,在同价位中优秀的加速能力、出色的辅助驾驶体验、相对准确的EPA续航。参考最近舆论环境,想买Model 3仍建议等等,等一个官方说法,等一个降价…...

车聚小结

美国《消费者报告》每年都评选年度十佳车型,日系车也是常客。拿它对比于国内市场,部分日系车也是销量榜上的常青树,但是在部分车型加价减配上,国内消费者受到了区别对待。

而且,这十款车只列了在北美销售的国际车型,如果在中国市场讨论十佳车型,相信一定有几款自主品牌车型入榜。

中美有差异,榜单仅参考。各位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