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5万台P7下线,小鹏的好戏刚刚开场

2021年08月27日 19:4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8月23日,在小鹏汽车肇庆智造基地,第50000辆小鹏P7正式下线,前后共花了496天(大约1年4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肇庆智造基地刚刚在今年8月18日正式启动二期项目签约暨动工,项目达产后,肇庆智造基地整车设计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高到20万辆,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如果说2019年6月18日,第10000辆小鹏G3的下线,标志着小鹏汽车跨越1万辆的门槛,那么此时P7第5万辆整车下线,更意味着小鹏迈上了量产规模的一个新台阶。

不过在笔者看来,好戏也才刚刚开始,别忘了,后方跃跃欲试的小鹏P5,也在围绕着“亲民智能汽车”,逐步展开攻势。

全面“开火”

其实,“5万台”这个所谓的里程碑对小鹏并不重要。毕竟,小鹏汽车只是想给大家一个信号:P7比预期还要卖得更好。

数据显示,小鹏第二季度交付17398辆,同比增长439%。其中,7月份,小鹏汽车交付量首次突破八千,达到8040台。而小鹏P7仍旧是小鹏汽车量产车型中的“抢手货”,在7月共交付了6054辆,独占四分之三,市场对这款车的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市场大展宏图之余,小鹏也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市场。8月25日,小鹏汽车正式开始向挪威发运小鹏P7,这是该车首次出口至国际市场。

诚然,虽说单一车型一年生产5万辆,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是小事一桩,但如此规模化生产对于小鹏汽车而言却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这也是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多个场合强调的:“对于小鹏汽车来说,规模交付的难度比造车还要高”。

成绩喜人的背后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即使你讨厌纯电动车,讨厌新造车企,甚至讨厌小鹏,但从目前国内纯电动车市场来看,小鹏P7卖得好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换而言之,小鹏P7的优异表现,与其产品力密不可分。

要知道,目前,小鹏P7获得多项第一。包括第一个获得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五星认证;第一个NEDC续航里程突破700km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第一个百公里加速4秒级的中国智能轿跑。

而且,小鹏P7的售价也不显得高昂。

如果你注重性价比,那么入门级的“P7后驱长续航智行版”能满足你,仅需22.99万,且拥有586公里的综合续航,绝对是目前同级性价比最高的纯电轿车;如果你看重续航能力,那么只贵3万的“P7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综合续航达到了706公里,这也是国内首台综合续航突破700公里的纯电车型,而价格仅需25.29万。

若参考20-30万元的纯电动细分市场,用消费者最熟悉的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广汽埃安AION LX等车型做比较,你就能明白“武装到牙齿”的小鹏P7为什么香了。

当然,这也是小鹏凭借技术上不断更新迭代为自己贴砖加瓦的结果。

随着小鹏汽车全栈自研的XPILOT 3.0于1月下旬通过OTA交付给用户,今年5月小鹏汽车也在Q1财报中首次确认了XPILOT软件收入,财报显示,小鹏NGP累积行驶里程达到750万公里。这说明,消费者有着很高的意愿去体验、使用小鹏的智能化辅助驾驶功能。

要说,这组数据并未让笔者感到意外。毕竟,“搬砖”攒钱买特斯拉的人不在少数,而且让他们多花6万买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也确实难。相比之下,小鹏XPILOT系统不到3万就能搞定,的确亲民不少。

如此一来,小鹏P7“智能化”的差异优势不彰自显。而这,也为后续P5的到来奠定了基础。

P5会超越P7吗?

关于智能电动车的定义,何小鹏曾非常直接地给出了他的观点。“我认为15万元是智能汽车的分水岭。在智能汽车领域,如果没有15万元是不可能真正把智能汽车做好的。”

巧了,小鹏P5 16万-23万元预售价,刚好超过何小鹏“没有15万元,做不好智能电动车”的门槛。

而且,这个“门槛”也并不低。

一语以概之则是,小鹏P5一次搭载了两颗大疆Livox车规级激光雷达,使得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从3.0版推进到3.5版,并且还开放了城市道路NGP的功能。

不夸张的讲,P5这套系统,放在16-25万的价格区间,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起码在当今,鲜有对手。

要知道,过去的新能源市场,受限于政策、产品、市场等诸多限制,该价格区间,成了销量最差、关注度最低的市场。当然,这个区间并非是没有潜客,只是不存在符合目标潜客的产品,而小鹏P5的出现显然是要改变这种现状。

从最早的G3到如今的P5,看得出,小鹏更看重“初级市场”,希望打造亲民的智能汽车,而不是一味地强调高端属性。所以,笔者也真心的希望,面对强手如林的纯电动轿车角斗场,小鹏P5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