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就能买到高端品牌的四驱车型?星途说可以

2021年08月27日 20:44: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高端品牌往往意味着价格贵得离谱,且配置少得可怜。想要以十几万的价格买一台高端品牌的四驱车型,简直是痴心妄想。但是在自主品牌这里,高端品牌也可以撕下“价格贵得离谱”的标签,质价比甚至是性价比也可以成为高端品牌的标签。而今天的主角就是来自奇瑞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车型——星途TX超能1号四驱版(以下简称“星途TX”),官方指导价仅为14.99万元。可能很多人一听说是奇瑞集团的就纳闷,这算哪门子的高端品牌。但是星途作为奇瑞集团的高端品牌定位是毋庸置疑的,同时这台车带给人的“50多万的外观、30多万的内饰、20多万的驾控感受”足以对得起其高端品牌的定位,而且价格仅为十多万。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台星途TX,看看它能否满足我们十几万就拥有高端品牌四驱车型的愿望。

01 50多万的外观

外观方面,这台星途TX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饱满圆润,车头部分层次分明,配合彩金的全字母logo和贯穿式镀铬件,令其看上去气场十足。对于不是很了解汽车行业的路人来说,驻足多看几眼太正常了,一方面是被车头的气场所吸引,另一方面则在研究这是一台什么品牌的车。

星途TX侧面短前悬的设计,让人不禁想到了宝马劳斯莱斯等豪华品牌,车窗一圈的镀铬饰条和侧裙的镀铬防擦条,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这台车的豪华感。黑色的轮毂配合红色的卡钳,也让整个侧面看上去豪华中透露出一丝运动感。

尾部同样是兼顾豪华感和运动感,不仅层次感鲜明,还有贯穿式尾灯让整个车辆增加一定的辨识度和横向视觉宽度,彩金色的镀铬饰条和字母也挺“唬人”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也在默默地展现着自己的运动属性。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星途TX的尾部并没有出现“奇瑞”字眼,在很多消费者眼里这也太贴心了,瞬间让人捉摸不透这台车到底要多少钱。如果把“EXEED”换成奔驰的标,估计卖50万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02 30多万的内饰

双联屏配合液晶的空调控制屏组成的三屏联动,还有电子挡杆、打孔Nappa真皮格菱纹座椅,且在座椅头枕上缝有logo,这样的一套组合如果出现在豪华品牌或者是合资品牌的车型座舱内,没有30万应该拿不下来,但是放在这台星途TX上,却只需要十几万。

除了肉眼可见的豪华感和科技感,肌肤接触的地方均为软性材质,而且座椅对于人体的承托性也做得非常到位。工程师在人机工程学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这也是奇瑞集团工程师文化的具体体现。与此同时,车机系统也是个不错的亮点,不管是UI界面还是里面的操作逻辑,以及功能的便利性都做到了同级比较出色的水平,更是远远甩开了合资品牌或豪华品牌的同级别车型。这不仅仅是星途的优势,更是整个自主品牌在车机方面对合资品牌碾压的印证。

03 20多万的驾控感受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的三大件和驾驶感受都是被消费者所诟病的,消费者默认自主品牌在这方面是不如合资品牌的,但是奇瑞集团也成为打破这一偏见的核心力量。能自主研发的东西绝对不采购,这是奇瑞集团工程师文化的最好印证。正是这种“啃硬骨头”的精神,让奇瑞的三大件不仅不比合资差,甚至在很多方面还处于领先地位。

背靠奇瑞集团的星途汽车,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星途TX超能1号四驱版搭载的是1.6T+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97匹,最大扭矩290牛·米,这组数据足以和市面上的明星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相媲美,比如大众迈腾搭载的EA888和宝马325搭载的B48。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系统也非常“跟脚”,变速箱匹配度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在中高速的时候动力储备很足,唯一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低速行驶的时候稍微有一点点顿挫,这是双离合变速箱的特性,目前似乎也没有什么比较优异的解决方案。

底盘方面,悬架系统调校得还是挺不错的,不像某些品牌为了所谓的运动性把悬架调得刚性的硬邦邦感觉,丝毫没有韧性,更谈不上舒适性和高级感。星途TX的悬架系统调校得很扎实,但是又不失舒适性,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得也比较到位。虽然跟一线合资品牌或者豪华品牌比还是有一点点差距,但是价格摆在这里,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实属不易。这个悬架系统配合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和双缸双活塞的卡钳,带来的驾驶感受足以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20多万元的车。

大师观察

星途是一个被低估的汽车品牌,虽然定位的是奇瑞集团的高端品牌,但是价格却很良心,产品力又可圈可点,但是市场表现却差点意思。如果把汽车品牌比做人的话,那么星途或者整个奇瑞集团都是理工男或者是“直男”,做的多说的少,只会默默低头耕耘。殊不知,酒香也怕巷子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