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XC60:“书卷多情似故人”?

2021年08月27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我读书一直有个习惯,就是喜欢看作者的自序和后记。

因为这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了解书中的内容,也往往能让你发现先前读时未曾注意到的某些细节,从而更添新趣。

所以,“书卷多情似故人”,这话真的很有道理。

其实,不止读书,很多的事物,只要我们从多角度来观察,也能发现你原本更多原本没有看到的东西。

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充满消费主义陷阱的时代,我们往往会因为一个事物被贴上的标签而忽略它很多优点。

比如沃尔沃,人们提到它的第一个反应肯定是安全。

然而,在安全之外,人们却很容易忽略沃尔沃其实是能够与BBA并肩的豪华品牌。而且,在安全之外,沃尔沃还有很多亮点。

譬如,在最近试驾过了中期改款的沃尔沃XC60之后,我就对这款车型,以及沃尔沃这个品牌有了一个全新了理解。它从来就不是个只懂设计和安全的恬静宅男,这款升级后的XC60更是如此。

(1)多处点睛之笔,豪华气质再提升

初见新款XC60时,你很难察觉到它的变化,特别是在外观、内饰上,乍一看和现款一模一样。

但其实这次改款,XC60主要将心思都花在了细节的点缀上。

众所周知,北欧的简约豪华内饰风格一直都是沃尔沃车系的亮点之一,麋鹿鹿角造型的中控台早已成为它最具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在XC60身上同样如此。

面积达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换用全新的UI界面,最大特点就是支持导航的全屏显示,视觉效果十分细致。

在用料上,XC60也优于大部分豪华品牌的的同级产品。当你触摸到车厢内漂亮的金属件、烤漆件,质感极佳的木纹饰板时,你就能感受到这辆车的温文儒雅。

而这次新增的Orrefors水晶电子挡杆更是让整辆车的内饰得到升华,通体晶莹剔透的它会让你瞬间联想到纯洁的北欧冰雪世界,甚至不忍心去触碰这个精致的小玩意儿,生怕沾染的指纹破坏了它的完美无瑕。

至于宝华韦健Bowers&Wilkins®殿堂级音响,无论是豪华版还是运动版,在新款XC60上都提供选装。

其设置的15个扬声器由功率达1100瓦的功放推动,在采用鹦鹉螺技术的高音单元、Dirac HD Sound®音频保真技术和Dirac Unison主动式声学处理技术的共同作用下,营造出的哥德堡音乐厅声场效果,绝对是汽车音响界的独一份。

(2)原生安卓系统,让“沟通更简单”

如果说内饰的点缀提升了新款XC60豪华段位,那么全新升级的智能信息娱乐系统则是为了让你沟通更简单。

在互联时代,车企们一直致力于让汽车成为第二个移动终端。

这一次,新款XC60在同级阵营中首次将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内置,让整车的智能化大大提升。而拥有安卓系统中最先进的防火墙,流畅、稳定、响应快、防骚扰等特点,也完美匹配了沃尔沃“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原生安卓车机系统避免了第三方软件的捆绑,因此车机系统可以更稳定、敏捷地运行,杜绝行车途中出现死机或BUG的情形,这同样是沃尔沃追求安全的核心价值体现。

另外,原生安卓车机系统还有另一个优势就是足够开放。它内置了华为、阿里、腾讯等丰富应用生态,覆盖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尤其是华为应用市场的加入,可以让你彻底享受开放的车机生态。这么多内容你统统可以通过One ID账号扫码一键与手机端内容同步。

不仅如此,这套车机还搭载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支持自然语义理解,对话更加拟人化。

像设置个空调温度、更换个导航目的地、打开天窗之类的自不必说,支持自然语言识别和多轮对话的系统也不在话下,查机票、看股票、点外卖也都一应俱全。而且因为介入了阿里生态,通过语音也可以直接远程操控家中的智能家电。

可以说,正得以与这个系统,让新款XC60在智能化方面甩开了同级别车型一个身位。

(3)全系混动,驾控全面提升

如果说细节与科技的升级只是新款XC60的量变,那动力系统的全面焕新则带来了驾控感受的全面质变。而这主要得益于混动系统的加入。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混动系统的加入,车型名称也由之前的T4/T5变成了B4/B5。

我们本次试驾的T8版车型,也就是插混版本,搭载了2.0T高功率双增压发动机,加后轴电机的动力配置,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88kW(391马力),最大扭矩640N·m。同时,新车拥有11.6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可以上绿牌。

在实际道路体验中,这套动力的爆发令人惊讶,急加速时有种排山倒海的澎湃力量,391马力的输出, 5.5秒破百的加速性能,也让驾乘者感受到十分明显的推背感。

NVH静谧性方面,由于是电驱动,所以几乎没有震动和噪音,特别是堵车的时候尤其明显。

新款XC60在提升动力的同时,采用了全新的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能够自动判断路面的状况,合理分配各车轮之间的动力,驾驭各种路况及天气。同时,它还配备了电控刹车系统,0.15秒制动响应速度是以往的两倍。

刹车制动方面,新款XC60的调校非常的跟脚,即便启动动能回收,整体也不会有特别大的拖拽感,能够给驾驶者以安心的制动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可以单独“降低转向助力”,使方向盘的手感变沉,运动感增强。

(4)功夫拍案

虽然在外观和内饰上,新款XC60这次并没有带来非常明显的变化,但在细节的刻画上,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沃尔沃的用心。

特别是车机系统、语音系统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进一步完善,让用车体验更上一层楼。

而且在动力方面也精准切入了目前消费者用车的痛点,满足了当下电气化、智能化时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整体来看,XC60的这次中期改款内容是远大于形式的,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沃尔沃这个品牌在安全之外的实力。相信这款新车也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