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压力大了?轴距加长至2954mm,奔驰C级焕新再战车市

2021年08月28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豪华品牌阵营里面,奥迪宝马奔驰之间的角逐,真的可以称得上针尖对麦芒,奥迪推出Q5L,宝马奔驰会推出X3和GLC与之对决,反之亦是如此。作为奥迪A4L宝马3系的竞争对手,奔驰C级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也进行了多次的焕新和升级,据可靠消息,27日晚奔驰将发布全新C级,再次向竞品发起冲击。

细心的车友和网友会发现,奔驰全新C级在今年上海车展已经亮相了,在经历了几个月的预热后,作为换代车型的全新C级将在成都车展前夕上市,新车是基于MRA平台打造而来,除了延续浓郁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全新C级在外观、内饰和车长等方面,都进行了精细化的升级和调整。

外观设计方面,奔驰全新一代C级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嘴巴式多边形设计,中间横着一条粗壮有力的镀铬饰条加以点缀,前大灯组向车身两侧延伸,起到了示宽的效果。该车整个前脸给人一种较为低趴之感,运动感、时尚感和层次感也都比较明显。据悉,该车将会提供“大标版”和“立标版”可供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全新一代C级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相比竞品宝马3系奥迪A4L来说,该车有一些优势但不是太明显,基本上还是处于伯仲之间,可以说,这样的车身尺寸足以保证了车内空间的舒适度和宽松性。

相比海外版标准轴距和在售的现款C级长轴距的车型来说,奔驰全新一代C级在轴距上加长了很多,以现款C级长轴距的车型为例来看,全新一代C级在轴距上加长了34mm。内饰方面,全新一代C级基本上是向奔驰S级看齐,科技感和豪华感,以及细腻的质感也都比较明显。

动力方面,奔驰全新一代C级将会搭载1.5T、1.5T+48V和2.0T三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匹配的是9AT变速箱,会有部分车型提供4MATIC四驱系统。配置方面也会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比较常见的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上坡辅助等配置都会有,高配车型的配置会更加丰富和实用一些。

今年前七个月奔驰C级累计销量在8.2万台上下,其中,7月份的单月销量为3340台,相比因为减配而备受吐槽的宝马3系的109067台累计销量来看,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有些落后于宝马3系。这几个月奔驰C级的销量疲软主要是因为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和制约,这也能够从奔驰旗下的多款主力车型销量下滑可见一斑。

被很多车友和网友称之为“小S级”的奔驰全新一代C级上市后,凭借奔驰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如果不再受到“缺芯”的苦恼,全新一代C级的市场表现估计会有一个不小的提升,但是,作为竞品的宝马3系奥迪A4L也都不是软柿子可捏。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全新一代C级能否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尚需观察。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