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依然Honda!试驾新款广汽本田VE-1

2021年08月28日 08:48: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每周解锁一家餐厅,每月开启一次旅行,每年换购一部手机,快消费时代已然到来。面对新的消费节奏,时尚正变得炙手可热,任何品牌都希望紧跟潮流,引领市场的审美风向。有些时尚单品虽然新潮,却丢掉了内在品质,给人缺乏底蕴的感觉。通常来说,想要维持价格竞争力,时尚与品质很难两全。当然,只要肯用心,一切皆有可能。焕新而来的2022款广汽本田VE-1 TA系列正如一件精致的时尚单品,潮流气质不改,里里外外却更具内涵。

广汽本田VE-1于2018年走向市场,并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完成了一次升级,产品力有所提升。与前两次改款相比,最新推出的2022款VE-1 TA系列(以下简称为“新款VE-1”)更具亮点,不仅续航里程小幅提升,还有着更精致的细节设计、更丰富的实用配置。

外观部分,新款VE-1的改变就像是一次微整手术,身材和脸型没变,但眉宇之间自信了许多。前/后LED灯组更显时尚,18英寸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饱满,配合青春洋溢的全新配色,让人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整体来看,新款VE-1精致感有所提升,更好地诠释了都市座驾的定位。

外观 | 细节更显精致

外表固然重要,但内在素养才是关键。大部分时间里,车主们面对的是车厢铺陈,因此提升内饰品质就显得尤为重要。来到车内,新款广汽本田VE-1再次用“多彩”打动了我,黑、蓝、黄三种内饰配色拓展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此外,中央地台略有调整,旋钮式换挡机构取代了之前的SBW按键组,双色氛围灯也是国人喜闻乐见的配置。

新款广汽本田VE-1虽然只是小型SUV,但在数字化方面走在了家族前列。12.3英寸液晶仪表强化了科技氛围,WOW STATION远程车控功能则提升了用车便利性。作为改款车型,该车在空间方面没有变化,但本田无愧于“空间魔术师”的美誉,后排纵向空间可媲美更高级别车型。

内饰 | 新增全液晶仪表

在日系三大品牌中,本田向来以运动见长,轻盈灵动的驾驶感受为人称道。目前,广汽本田旗下拥有SPORT TURBO、SPORT HYBRID、SPORT EV等动力平台,而“SPORT”正是它们的共同点。动力方面,2022款广汽本田VE-1 TA系列与老款车型没有明显差异,电机峰值输出和电池容量保持不变,但NEDC综合续航里程略有提升。

作为一款“油改电”车型,新款VE-1的整车布置与缤智相同,二者均采用前置前驱布局。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80Nm,应对1.6吨左右的车重绰绰有余。实际开起来的感受也是如此,动力响应轻快,中低速下身手敏捷。在繁忙的车流中行走,这种轻快、跟脚的感觉非常讨人喜欢。

新款VE-1拥有标准和强两种能量回收模式,通过换挡旋钮左侧的按键进行切换。标准模式下,收油时拖拽感轻微,与燃油车使用中等挡位的感觉差不多;强模式下,电机反拖功率明显大了些,但收油时留有一定的窗口期,扭矩由正变负的过程比较渐进。不难看到,工程师希望打造与燃油车相似的驾驶质感,而不希望能量回收成为鸡肋功能。

刹车脚感有比较明显的“电气化”风格,踏板初段行程灵敏,给人以信心十足的第一印象。踏板中后段行程阻尼扎实,能够对脚面施加足够的支撑,但实际制动力与脚下压力的比例关系不是非常理想。激烈驾驶时,驾驶者需要刻意多踩一段,才能得到符合预期的刹车力道。日常代步中,车主朋友们不妨使用强回收模式,降低踩刹车的频次,既回收了动能,又可获得更顺畅的驾乘体验。

2022款VE-1 TA系列并未调整底盘结构,而是把升级重点放在了调校方面。前文提到,新款VE-1采用18英寸轮圈,不过轮胎宽度(215mm)和扁平比(55%)没有变化,胎壁高度与老款完全一致。因此,车轮外径较老款增加了1英寸,轮心高度略有提高。另一边,新款VE-1的车身高度(1625mm)与老款一致,这是因为工程师对悬挂进行了诸多调整。官方表示,新车优化了减振器阀系设定,同时增加了防倾杆刚度,结果是舒适性和操控性均有提升。

面对小颠簸,新款VE-1拥有不错的滤振能力,日常驾驶更加顺滑,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丢掉了家族基因。高速驶过起伏路,强阻尼设定提供了良好的稳定性,只是顶升和下拉动作略显急促。面对减速带,悬挂充分展现出硬朗性格,垂向冲击较为明显,优点是簧下(车轮)动作干脆,是那种有质感的“硬”。这种调校风格当然不是最舒适的,但热爱驾驶的朋友们多半能够认可。

编辑点评: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优秀产品配上贴心服务,终归会赢得市场的认可。随着合资品牌开始发力,市场上出现了更多品质可靠、性能均衡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加宽泛。身边有些朋友纠结于平台背景,但在我看来,“油改电”还是纯电架构并非核心,产品力符合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正如标题所言,2022款广汽本田VE-1 TA系列就像一件精致主义时尚单品。借着改款的机会,新车着重提升了细节质感和数字配置,综合实力再获提升。如果您看重合资品质,希望购买一部好开、动感的都市纯电座驾,新款VE-1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