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上当了!”美军卷铺盖走人,没想到中国商人依然坚守?

2021年08月28日 09: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进程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段时间里,阿富汗国内政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塔利班组织成功将美国扶持的阿富汗政府赶下台并接管阿富汗政权,在这样的环境中,有大量的西方商人跟随美军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他们深怕阿富汗的政局变化对自己产生不利影响,甚至威胁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然而在大批国外商人逃离阿富汗之后,美国专家发现,有众多中国商人依旧坚守阿富汗,在他们弄清原因之后,不少美国学者大呼上当。

选择继续留下工作

随着塔利班组织正式接管阿富汗政权,许多国外商人认为在政治变革当中不利于商业发展,所以很多人选择逃离这个是非之地。不过,虽然阿富汗国内局势混乱,但是在喀布尔的中国城内依然有许多中国企业以及他们的工作人员没有选择逃离,而是选择继续留在此地工作。

在外界看来,在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之后,随着西方文化的不断渗透,阿富汗国内的传统商业环境正在逐渐被西方国家所谓的“世俗生活”取代,同时人们的世界观和对商业的认识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塔利班组织在接管阿富汗政权之后,对于目前在社会当中存在的商业活动,很有可能成为其想要根除的对象。如果这种设想一旦成为现实,那么阿富汗很有可能重新回到20年之前。

中国商人恪守守信

分析人士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与阿富汗之间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关系,在未来阿富汗的重建进程当中,想要建设好属于自己的市场秩序,得到来自中国的帮助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从目前阿富汗的市场环境能够清楚地看出,中国商品凭借优秀的市场竞争力在阿富汗国内取得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制造已经走进了许多阿富汗百姓的家中。

中国与阿富汗在矿产资源方面的合作令美国政府感到不安,有美国专家表示,拜登在阿富汗的失败将导致美国在阿富汗国内的矿产资源开发落后于中国。正处于重建当中的阿富汗迫切需要维持社会稳定以及发展良好的经济结构,中国商人拒绝撤离阿富汗,这从根本上来讲是遵守了商业合作的契约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