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传祺GS8:价值与技术,我都要

2021年08月2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7月份,广汽传祺第二代GS8正式亮相。彼时,其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惊艳,一种已经久违的惊艳。

注意,此处的“惊艳”不仅指第二代GS8呈现出来的产品力,更在于其对合资市场的冲击力。

了解汽车行业的读者其实都知道,汽车市场的格局是很固定的,自主品牌主打性价比,高端板块始终难以撼动合资品牌,而合资品牌也安分守己地与豪华品牌保持距离。所以当我们谈论自主品牌的突围时,说的就是对这种市场界限的打破。

这是一个宽泛而高难度的命题。但在第二代GS8的方方面面上,都呈现出了对这种局限的不满。

当然,对合资市场的冲击,光是一句口号、一个外观并不足够说服力。所以在8月25日的第二代GS8技术品鉴会上,广汽传祺便从技术层面去展现第二代GS8的底气。

“电”与“油”的化学反应

敢于把动力系统单独做一次品鉴会,放到整个行业都并不常见,其中又特别是自主品牌。但恰好,自主品牌是最需要类似的“炫技”。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自主与合资的界限,不在于外观设计、不在于内饰配置,反而在于一台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这是汽车研发一百年来的最深厚底蕴,也是后起之秀的自主品牌最需要提升的板块。

无关于电气化趋势,好的“三大件”始终是打造品牌价值的重要一环。

“搭载丰田混动系统”,是第二代GS8从最初进入到消费者目光,便最抓人眼球的一部分。这不无道理,丰田混动的地位哪怕放眼全球都首屈一指。正如网络上的一句话——“混动只有两种,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他”。足以表明丰田混动的品质、体验以及口碑。

传祺第二代GS8混动版本搭载了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加上了混动系统后最直接一个提升,就是数据。

据悉,第二代传祺GS8混动版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9S,综合百公里油耗仅需5.3L。如此数据是怎样的水准?可以作为参考的是,定位性能钢炮的GTI实测百公里加速为6.7秒,节能著称的小型车飞度百公里油耗为5.5L左右。

混动系统的优势,就是让第二代GS8能够同时赋予上“有力”、“省油”两个标签。此外,因为该混动系统为丰田最新的第四代THS系统,其还有电池容量更大,安全性更高,应用场景更为丰富等优势

当然了,当我们把目光从丰田混动上移开就能发现,第二代GS8混动版的强大不仅因为丰田混动,更在于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2.0TM高功率发动机

在GCCS燃烧控制技术、米勒循环、可变机油泵等技术加持后,其最大功率达到14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20牛米,而且热效率更是达到了40.23%,这绝对是最具含金量的数据。

说到混动,自然不能忽视市场上的电气化趋势。

可能不少读者都会疑惑,HEV与PHEV两种混合动力应该如何选。诚然,在新能源政策下,HEV无法带来新能源牌照,但我一直认为,HEV所带来的出色体验、易用性,远比新能源牌照下的充电焦虑、油耗问题更加香。

正如第二代传祺GS8上,就糅合了性能车的性能与节能车的节能,而且还有着与传统燃油车保持一致的用车便利性。这才是燃油与电能应有的化学反应。

毕竟市场上的任何风口,都只有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才有意义。

纯燃油,也是一种艺术

不过,是否意味着第二代GS8混动版的结论就是“买买买”?答案还不一定,因为第二代GS8的另一个大招,就是其纯燃油版动力。

第二代GS8燃油版搭载了更为强大的2.0T GDI“钜浪动力”发动机,同时变速箱也升级为爱信8AT。依然是最具说服力的数据。

据悉,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85千瓦,最大扭矩也提升至400牛·米。抛开体验说数据,显而易见,第二代GS8纯燃油版已经比一众海外品牌的2.0T高功率发动机都要更为彪悍。

而且,第二代GS8还针对体验层面作出了多项优化。譬如换挡响应速度提升40%,驾乘舒适性提升24%,转向响应提升28.3%,制动系统刚度提升30%,制动效能提升5%,四驱系统响应提升25%等等。

账面数据,大家看到的是第二代GS8动力的调整,但背后,更多的是第二代GS8对驾乘体验的注重。

而且为进一步提升纯燃油版动力的体验与安全保障,第二代GS8还为燃油版推出了专属的“AVDC影子车手”系统,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其能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全领域动态控制,实现车辆实时控制弯道动态、驾驶员意图识别、驾驶行为实时调节等操作,让驾车更为安全、得心应手。

事实上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探讨的——电气化趋势,纯燃油车的推出还有没有必要?

而我的答案必然是肯定的。一方面,消费者真正刚需的不是动力系统的属性,而是体验;另一方面,市场上的纯燃油车占比依然是遥遥领先。

简言之,市场并非不需要纯燃油动力,而是需要能带来优越体验的动力系统。而这无疑就是广汽传祺继续致力于发动机研发、打造“ACDC影子车手”的原因。在“浮躁”的电气化变革中,这点尤为难能可贵。

成就价值,并没有捷径

所以从这场技术品鉴会来看,我们看到了第二代GS8冲破自主与合资界限的最大底气——技术。这绝对是一股实实在在的底气与力量。

其实说起自主与合资的界限,相信不少人会有异议:各家新势力品牌不是早已去到了BBA的售价区间?但现实是,迎着风口,谁也能飞起来,而风口过后,企业的市值泡沫散去,市场地位又将回落到哪个位置呢?

所以市场规则一直都是不变的——打破界限需要自身价值,打造自身价值则需要技术。而技术研发、技术积累、技术底蕴,才是这一切的根本。“超车”从来都没有捷径。

好消息是,一直以来在传祺GS8上,我们都看到这种“脚踏实地”。我们依然用最具说服力的数据来说明。

据汽车之家调查数据显示,第一代传祺GS8三年保值率达到62.36%,稳坐自主品牌的第一位,而且与合资竞品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其中单月销量甚至一度超过了汉兰达等合资选手。而第一代传祺GS8的成功秘诀就是因为均衡的产品力、完善的技术实力,不断提升自身的市场价值与地位。

第一代GS8如此,第二代GS8亦是如此。只是第二代GS8要更加强大、先进,在冲击合资市场这件事上,也更加有力、强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