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孩政策放开 成都车展上这三款MPV值得一看

2021年08月28日 11:01:3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对部分家庭来说,传统的5座车型已经不能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了,因此,座椅更多、空间更宽敞的MPV车型则成为了购车首选。下面就跟着《道哥说车》编辑来看看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有哪些值得一看的MPV吧。

丰田塞纳

作为世界级巨头车企,丰田汽车旗下几乎覆盖了全部的产品类型。如果想要MPV产品,丰田除了埃尔法外,还有一款更加亲民的丰田塞纳值得一看,去年这款车型就已经在海外市场陆续上市,不过引进中国市场的时间晚了一些,最近第1批通过平行进口方式引进国内的丰田塞纳已经抵达天津港。

外观造型设计上,前脸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气场强大,蓝色丰田车标意味着塞纳车型将主打混动系统,两侧狭长的LED矩阵大灯明显借鉴了雷克萨斯大灯元素。车身侧面继续采用侧滑门配置,高配版本提供了电动门功能,开启之后空间很大,这也是MPV的优势之一,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侧滑门就会很方便。

内饰以黑色面料为主,不过为了打破沉闷的视觉效果,新丰田塞纳xse版本车型的内饰当中穿插了更多的红色缝线装饰,前排加仓最明显的就是大尺寸悬浮导航屏幕,比较可惜的是这款车并未采用当前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后排则是2+3座椅布局,而且每个座椅都是可以模块化移动折叠的,很轻松就能够形成魔术座椅大床房效果,非常适合开这款车出去双人自驾游,随时随地都能够躺在大床上休息。

动力上,新塞纳不再提供3.5升排量V6发动机,而是换成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也是埃尔法主推的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247马力,搭配E-CVT变速箱系统,因此不用担心动力不足,应付绝大多数路况是足够用的。

起亚嘉华

起亚嘉华是该款车型自1998年上市以来的第四款升级车型,对比一直以来在MPV领域一家独大的GL8有代际优势。更新的平台和设计能够代表最新的设计需求和安全水平。同时,自1998年上市以来起亚嘉华就已经累计销售突破200万辆,200万辆的口碑和反馈数据也注定最新换代车型的功底深厚。

外观方面,全新起亚嘉华车头显得更加方正,虎啸式进气中网搭配两侧LED矩阵大灯,车头前脸的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看起来有点非主流的味道,更像是一台拉长拍扁之后的全尺寸SUV,车顶甚至配备了高强度铝合金行李架,而且侧面车窗立柱有很明显的熏黑效果,只看车身a柱位置的话有点像路虎的味道,总体来看起亚嘉华外观硬派气场很足。

内饰方面,前排驾驶舱空间提供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悬浮导航屏幕尺寸更大同样达到了12.3英寸,中央扶手箱位置相当宽敞,并排提供了两个冷暖水杯架,车内氛围灯系统更加立体。后排支持多种模块化座椅布局,其中最主流的还是2+2+3七座版本,这才是比较适合目前中国三胎政策国情的座椅布局方案。且嘉华的第2排座椅能够180度旋转,第2排和第3排乘客甚至能够直接面对面交流。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新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4kW,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比亚迪

比亚迪夏是比亚迪在中大型MPV市场布局的车型。目前实车还没有亮相,车身尺寸和轴距之类的数据也没有公布,但预计新车的车长将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并可能推出6座、7座甚至4座版本,兼顾了多人出行和舒适两种取向。

从网上曝光的假想图来看,比亚迪“夏”整体和“汉”类似。如果说比亚迪“夏”将对标别克GL8,奥德赛这些MPV车型,那么比亚迪“夏”确实会有些相似的地方。比亚迪“夏”的前脸采用了家族的最新设计——Dragon Face,大的格栅+比较宽幅的“龙须”,让该车显得气场十足。

从之前曝光的关于比亚迪夏的一些信息来着看,这款中大型MPV的百公里加速达到了4.9秒,纯电续航200公里,百公里油耗是4.0L。这么大的一台车,加速性能如此强大,再结合比亚迪的DM-i车型7秒开外的百公里加速,基本可以断定比亚迪夏采用的应该是DM-p混动系统,至少在中高配车型上搭载的是这套系统。

相较于同级车型GL8、传祺M8、荣威iMAX8等8L以上的油耗,作为插电混动车型的比亚迪夏解决了中大型MPV油耗高的痛点。

不同于之前介绍的两款MPV,比亚迪夏还没有实车图片,本次成都车展上或将是它第一次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