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3」10年哈弗H6靠品质和车海战术,下一个10年靠什么

2021年08月28日 11:1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是长城哈弗H6 10周年的日子,过去的十年时间,长城哈弗H6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了350万辆。成为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自主品牌SUV,并且在合资品牌SUV林立的市场杀出了一条突破口。也正是在哈弗H6的带领下,有众多的自主品牌SUV脱颖而出,目前在紧凑型SUV市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汽车呈现了分庭抗礼的局面。

【1】哈弗H6 10年的成功是因为什么?

哈弗H6过去10年的成功,到底因为什么呢?如果让我们简单的总结一下,会发现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在过去轿车还是市场主流的时候,长城汽车率先把目光瞄准了SUV。可以说长城汽车是自主品牌当中最早涉足SUV生产的品牌之一。所以先发优势,就是哈弗H6第一个成功的原因了。在当时合资品牌SUV还没有很多,并且合资车型价格非常昂贵的情况下。哈弗H6给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替代选择。从第1代车型开始,哈弗H6就非常畅销。

第二,哈弗H6除了具备先发优势以外,车型的很多特点也满足了当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比如说车身尺寸非常的大,空间很大。超越了当时同级别的很多车型,虽然也是紧凑型SUV但是哈弗H6一直在紧凑型SUV当中算是尺寸很大的。后来也让很多合资品牌SUV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加长轴距。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大众途观,国产第1代大众途观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就是加长了轴距的。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很难跟自主品牌竞争。

哈弗H6第三个优势则是机海战术,哈弗H6不但本身车型非常丰富,可以选择的动力总成很多,而且还延伸出来了很多新的车型。比如说H6国潮版,H6 coupe,通常新一代车型上市之后,老一代车型也不会立马停产,而是会选择同堂销售,价格区间,价格范围涵盖非常的广泛。这也让用户可以选择的范围非常的广泛。

哈弗H6对于长城汽车的地位非常重要,以至于后来成为了一款不能够失败也不允许失败的车。截止到目前为止,H6依然是长城家族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虽然后来长城汽车又推出了很多SUV,比如H4,H2,H1,F7 但是这些车型要么昙花一现,要么销量上根本没有跟办法与哈弗H6同日而语。

【2】下一个10年,哈弗H6靠什么?

如果说上一个10年哈弗H6的成功依靠的是先发优势,更懂中国市场,以及机海战术的话。那么下一个十年,哈弗H6肯定是要转变策略了。过去那一套办法已经是行不通了。

因为汽车行业的发展也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十字路口。并且用户的消费升级,包括年轻消费者的崛起,都让哈弗H6这款车做出了很大的变化和调整。

首先,为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在此次成都车展哈弗H6会推出两款新世代车型——哈弗H6 Supreme+和哈弗H6S。哈弗H6 Supreme+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组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3.7万元和15.7万元。

其次,推出超级生态计划,把用户联系在一起。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发布了一个前所未有的“106666超级生态计划”也同步被推出:未来10年,哈弗H6将走入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粉丝庆典;将60万以上的用户纳入到“哈弗H6全民共创官”,合作 600个以上的品牌伙伴入驻到哈弗智家平台,汇聚6000万以上的家人及粉丝朋友,打造专属于哈弗H6的超级用户生态系统。

如今的汽车消费时代,用户粘性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作为哈弗H6的车主,他们在换购或增购的时候也有可能会继续选择哈弗汽车,这是非常重要的,就像现在很多苹果手机的用户离不开苹果设备的一样。所以长城汽车肯定要利用好350万哈弗H6的车主们。

十年前,哈弗H6以极其硬核的产品实力,冲出了合资的围堵。十年后的今天,哈弗H6依然保持着国产SUV市场的王者地位。站在未来十年的新起点,哈弗H6将继续与所有车主粉丝,全力奔向下一个十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