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成都人民爱开什么车?除了大众还有豪车 H6竟排第二

2021年08月28日 12:09:07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吃喝玩乐之外说说车

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即将开幕,各路人士也将纷纷涌入成都——吃火锅,逛车展!作为主场的成都,2021年成都人爱开什么车?通过一些数据,也许能略知一二。

经济水平,成都不及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成都GDP同比增长13.1%至9602.72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七位,与破万亿的它们有着不小的差距。

但在买车方面,成都却能与它们并驾齐驱。2021年1-7月,成都汽车上险量为31.05万辆,高于深圳、广州,仅低于上海、北京,在全国城市汽车销量榜中位居第三位。

这显示出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潜力和实力,同时,或许这也是成都车展能够成为A级车展的原因。

回归主题,成都人最爱开什么车?

大众品牌。2021年1-7月,大众品牌在成都以5.59万辆销量位居榜首,且比第2至第4位品牌销量之和还多。其市占率高达18.0%,即成都每卖5辆车,就有一辆是大众品牌。

成都人为何偏爱大众车?原因很简单,一汽大众在成都建有生产基地,“地利”优势明显。不过,令人诧异的是,大众品牌销量中,一汽-大众销量21,494辆竟然不及上汽大众的33,901辆,且前者销量下滑18.4%,后者猛增79.6%。莫非,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究其原因,与“缺芯”有很大关系。

去年露出苗头的芯片短缺,在今年愈演愈烈,诸多车企宣布停产、减产。其中,一汽-大众就是受“缺芯”影响最大的车企之一。据悉,今年第二季度,受芯片紧缺影响,一汽-大众减产了21万辆整车,减产比例达到30%,其中涉及长春、佛山、成都、天津、青岛。

豪华品牌。宝马奥迪奔驰三大豪华品牌纷纷入席,且均排名前五,其中宝马以18,077辆仅低于大众,位居第二;奥迪奔驰则依次排名第四、第五。足以见得成都人民的消费能力确实不容小窥。

自主品牌上榜的有三家:长安吉利哈弗,分别位居第六、第七和第十位。

川渝一家亲,长安总部位于四川东邻的重庆,与成都有着亲邻的关系,因此,长安能上榜也就不用多言了。

吉利在成都也建有生产基地,但或许是诸多重磅新车尚未入市,因此被长安超过了。在群山环绕的成都,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离不开一辆SUV,而热销的哈弗SUV成为不少成都人的选择。

其它上榜的品牌还有丰田本田别克。其中,丰田位居第三位,销量同比下滑1.8%至17,607辆,是榜中唯一下滑的品牌,其原因也离不开“缺芯”。

聊完成都人喜爱的汽车品牌,接下来再聊聊成都最热销的车型。

大众的地利优势令热销车型榜几乎是它的天下,入榜前20的有8款:朗逸(参数丨图片)(第1)、桑塔纳(第3)、速腾(第4)、凌渡(第7)、宝来(第8)、途观L(第9)、迈腾(第14)、帕萨特(19位)。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呈现出明显的“南上北下”。上汽大众的朗逸、桑塔纳销量猛涨,朗逸升至榜首,桑塔纳升至第三,同时带动凌渡、途观L、帕萨特的热销;而往期排名前二的一汽-大众速腾和宝来,由于“缺芯”的影响销量出现明显的大跌,降至第四和第八位。

哈弗H6是榜单中硕果仅存的自主品牌车型,以5,573辆的销量和同比71.9%的增幅位居第二位。至于吉利长安,虽然两者品牌销量高于哈弗,但它们旗下车型都尚未有哪款车型能够打榜成功。

就在刚刚,哈弗H6S在成都开启了预售,预售价13.89-16.49万。而且是在它的十周年全球粉丝大会上公布,可见长城对成都的重视。

BBA同样有8款车型上榜,这令人不得不再一次感慨成都的消费能力。

其中,宝马3系表现最佳,以4,174辆排名前五,是唯一入榜前十的豪华车。其它依次是宝马5系(第11)、A4L(第12)、C级(第13)、X3(第15)、A6L(第17)、Q5L(第18)和GLC(第20)。

此外,上榜的车型还有:英朗(第6)、Model 3(第10)、卡罗拉(第16)。其中,Model 3以3,909辆的销量、37.9%的增幅跻身第10位,作为热销的新能源之一,在成都也少不了它的身影。

车聚小结

来到成都,少不了吃喝玩乐。

吃欲罢不能的麻辣火锅,围坐着喝茶摆“龙门阵”,打“血战到底”的四川麻将,看婀娜多姿的成都美女…...

一切的一切,令人流连忘返。巴适的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最后,该准备看车展了。各位读者,你们想看什么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